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18年我国数字音乐商用版权市场达1.9亿元

编辑:csm351
2019-06-27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近日,数据研究机构艾瑞咨询发布了《中国数字音乐商用版权市场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数字音乐商用版权市场规模达1.9亿元,未来仍具有十分可观的增长空间,音乐版权交易平台化成为趋势,将会为行业发展带来更多动力。
  根据《报告》,数字音乐是指以数字格式存储、以互联网为平台进行传输的音乐,商用版权是指为广告营销、内容制作、商场公共播放等商业活动所用的版权音乐。目前,我国数字音乐商用行业仍处于起步期,但自“剑网行动2018”开始将目光转向短视频、动漫等领域,广泛应用于这些领域相关内容制作的版权音乐势必会在未来受到更多政策关注。艾瑞咨询预计,在未来2年到3年内,政策将逐渐介入数字音乐在企业端应用的监管,并推动这一领域的正版化进程。此外,用户端数字音乐平台有望自2021年起全面进入流媒体时代,即以在线收听代替下载,届时数字音乐下载行为的减少将会减少盗版音乐在用户端乃至社会中的传播,这也将推动企业端数字音乐正版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