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做强文化特色服务 助力乐器产业升级

编辑:csm351
2019-07-23来源:新华日报
  泰兴农村商业银行溪桥支行,位居“中国提琴产业之都”——泰兴市黄桥镇。2017年,该支行被省级金融管理部门认定为文化金融特色机构,是当年江苏省农信系统唯一入选的一家文化特色支行。面对荣誉,泰兴农商行再接再厉,放大优势,以溪桥文化支行为前沿阵地,上下联动,群策群力,强化对乐器产业的金融服务,支持乐器产业高质量发展。
  走访建档 完善基础资料
  泰兴市黄桥镇年产各类提琴70万把,占全国市场份额70%以上、世界市场份额30%以上,有以江苏凤灵集团为首的乐器生产及配套企业230多家。面对数量众多的乐器企业,为精准、快速提供服务,该行对乐器企业进行了全面走访、建档、分类。一是实地走访。在溪桥文化支行成立专门走访小组,利用双休日的时间进行走访,实地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金融服务需求情况,并及时记录。二是获取地方政府相关数据。总行与黄桥政府保持经常性对接,实时获取相关数据。三是综合分析,建档分类。目前,在该支行开立企业账户的乐器类企业达94家,有信贷业务往来的达81家。该行综合多方因素,将企业划分为“最优先”“优先”“支持”“储备”四个等级,为日常的金融服务特别是信贷投放提供最直接的依据。被该行列为“最优先”的企业达9家,“优先”的达12家。
  主动作为 加大信贷投放
  乐器产品主要以出口为主。近年来,面对经济新常态,该行特别注重信贷资金对企业发展的支撑作用,主动对接企业,及时送上信贷资金及信贷政策。为龙头企业续贷增贷。该行提前为该类企业办理授信,最大程度减少企业续贷的时间。去年以来,为凤灵集团增加授信400万元,为华歌乐器新增授信2700万元;有效满足配套企业的信贷需求。230多家乐器企业中,80%为配套类的微型企业、个体工商户。针对该类客户信贷需求“小、频、急”的特点,该行对乐器配套类客户最高授信额达300万元,并实行“一次授信、随用随贷、循环使用”的放贷方式,有效降低该类客户的综合融资成本;为关联方发放贷款。近年来,黄桥政府为乐器产业提档升级,持续加大文化产业园的建设力度。该行密集跟踪服务,及时解决相关建设方的信贷需求。今年,共发放园区建筑承建商贷款3500万元,绿化承包商贷款50万元,道路施工方贷款30万元。
  优化供给 提升服务水平
  随着黄桥老区乐器产业多年的发展,其金融服务需求日益多样化,该行审时度势,适时推荐多种金融产品;为各类乐器企业提供多样化的结算渠道。该支行对所有的存量开户企业均开通企业网银,为微型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开通手机银行,并合理确定交易额度,满足日常贸易往来需求。并面向众多的微型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推广使用扫码收款APP,方便其日常收款;为部分微型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提供理财服务。特别是每逢节假日推送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信息,帮助这类客户财富增值;为出口企业提供国际业务服务。该行在提供国际业务结算、结售汇等基本国际业务的基础之上,还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合作,免费为部分企业的出口进行投保,避免应收账款回笼的风险,并推出配套产品“兴保贷”,出口企业在发运货物后无需任何担保即可获得贷款,等于提前收回货款,又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难题。
  截至当前,该行发放的乐器类信贷资金达1.2亿元,户数81户,其中“最优先”企业9家,金额9100万元,其它生产及配套类企业、个体工商户72家,金额2900万元。信贷资金的及时投放、差异化的金融服务,不但有效满足龙头企业及配套企业的生产经营所需,而且形成龙头企业带动配套企业、配套企业助力龙头企业的良性生态圈,呈现出企业共同发展、产业整体竞争力不断攀升的生动局面。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