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北京国家音乐产业基地项目案例

编辑:csm351
2019-08-13来源:中商情报网
  北京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成立于2011年12月,基地主要包括朝阳区的1919音乐产业基地、朝阳区的北京音乐创意产业园、西城区的天桥演艺区、平谷区的中国乐谷、西城区的中国唱片总公司创作园、海淀区的西山文化创意大道、朝阳区的数字音乐示范园区等七个园区。
  发展定位
  北京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定位于打造国际一流的音乐文化消费体验中心,服务全国的音乐创作制作中心、音乐出版发行中心、数字音乐制作及传播中心、音乐版权保护及交易中心、音乐产业综合服务中心;力争用10年时间建设成为音乐文化产业链条完整、产业业态丰富、高端环节突出、供给消费旺盛的音乐文化服务综合体,成为国内外音乐机构集聚、音乐人才集居、音乐活动集中、产业服务集成的音乐文化产业发展承载区,成为传统与现代音乐相承、高雅与通俗音乐相映、民族与海外音乐相融、大众与特色音乐相合的多元音乐文化展示交流地,成为支撑与引领全国音乐文化产业发展的核心承载区、全国文化产业发展示范区。
  基地建设
  国家音乐基地建设了2000平米的办公场地、录音棚、制作人工作室、排练室、多功能会议厅等公共设施,供原创音乐企业和音乐人免费使用,已吸引十二家音乐相关企业入住园区并与众多知名制作人联合制作音乐、包装推广新人歌手。
  基地平台
  1、宣传推广平台
  国家音乐基地与中国音像协会联合创办“中国音乐流行榜”,“中国摇滚榜”、“中国新民歌榜”和“中国嘻哈榜”四个音乐排行榜,每天在全国160家城市电台以及新浪、搜狐、网易三大门户网站发布,每个排行榜每年举办年度颁奖盛典和年度十大新人新歌评选,成为原创音乐的强大宣传平台。
  2、产业交易平台
  国家音乐基地与专业基金管理公司联合组建原创音乐产业基金,建设了2000平米的中国音乐产业博览交易会展厅,成为深圳文博会分会场,每年举办民族民间原创音乐博览交易会和音乐产业投融资洽谈会,为基地合作音乐人和入住企业搭建投融资和交易平台。
  3、出版发行平台
  国家音乐基地与中国电信、中兴通讯等企业联手打造原创音乐数字推广平台,用于推广和销售基地制作的音乐产品,从而达到原创音乐作品和艺人在数字领域的利益最大化。国家音乐基地负责提供数字版权并每年组织几十场艺人地面推广活动。
  4、现场演出平台
  国家音乐基地与全国几十家剧场、音乐节和酒吧结成现场音乐联盟,创办全国现场音乐内容配送中心,用于推动合作音乐人的现场音乐演出,并将现场演出的视频和录音通过数字音乐平台进行发行和销售。
  5、产品开发平台
  国家音乐基地与其他行业联手进行艺人作品创造。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