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百老汇突然停摆,中国音乐剧演员韵娜亲历美国戏剧行业危机

编辑:csm351
2020-05-14来源:文汇报
  每年的三四月,是百老汇新戏扎推上演的忙碌阶段。根据百老汇联盟规定,每年6月举办的百老汇戏剧最高奖托尼奖,新剧目必须在4月下旬某个特定日期之前完成首演,才能获得提名资格。而3月12日到本年度截止日4月23日期间,原本有16部新戏计划先后首演。

疫情下的百老汇(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疫情下的纽约百老汇情况如何?记者采访了旅居纽约的中国音乐剧演员韵娜。韵娜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后赴美国蒙大拿大学攻读音乐剧表演研究生,亚洲音乐剧演唱大赛高等艺术院校专业组金奖,曾在多部知名音乐剧里担任重要角色,如中国原创大型音乐剧《上海滩》,美国音乐剧《American Idiot》等等。
  疫情发生前,韵娜正在外百老汇Theatre 315剧场出演音乐剧《A Child Is Born》,在剧中担任主要角色“玛丽”。3月12日下午,一封来自百老汇联盟的邮件以及官网公告一下子打乱了所有人的阵脚——百老汇停摆了。当时,部分演职人员已经在剧场准备,甚至当天晚上是备受关注的伦敦大热音乐剧《SIX》的纽约首演之夜,但时针仿佛在那一秒静止了,当所有人还没有反应过来时事态已经急转直下。
  音乐剧《银色圣诞》
  “因为我就住在百老汇中心区,到傍晚原本应该最热闹的街区就已经明显感觉空荡了许多,许多音乐剧公司及演职人员完全没有做好预期的准备。”韵娜说,虽然说像百老汇的商业剧都有保险,但如此大规模、时间跨度一个多月长的“停顿”还是让很多剧院及背后的制作投资公司蒙受巨大的损失,这就更不要提力量单薄的演职人员。这几天甚至已经听说一些公会要裁员的消息,而没有公会的演员就更没有了保障,很多演员朋友目前正在考虑离开纽约或者另做打算。
  “几天前纽约州长公布的新禁令,波及到所有外百老汇,小剧场以及音乐剧教育机构等,全部都要关门歇业,可以说整个纽约的文娱相关产业都陷入了停滞状态,整个曼哈顿现在就像一个空城,再往后本来应该在计划中开始的巡演以及新戏都已经延后或者取消,”韵娜补充道,很多演职人员及公司担心会重演2008年次贷危机时戏剧行业的集体倒闭破产大潮,可以说现在是人心惶惶,举步维艰。
  此次长达一个月的全面停摆,在百老汇100多年的历史中尚属首次。一些票房本就表现平平的剧目,可能会就此直接停演。而一些新筹备和新上演的剧目,可能产生现金流的断裂。据《华尔街日报》预估,此次损失可能达1亿美金。但同时,韵娜也表示,虽然因为疫情的影响,全球的娱乐产业都在经受考验,但当疫情结束后她还是非常有信心人们会再一次走进剧场,感受音乐剧的故事与魅力。而现在她所能做的就是和全球的演职人员一起度过这个跨度最广、时间最长的演出寒冬季。
  音乐剧《上海滩》
  百老汇是纽约曼哈顿中诚的一个区域,这个区域里的41家500座以上的大剧院统称为百老汇,这些剧院通常都是以大制作的商业剧为主;而外百老汇则是围绕着百老汇附近小于500座的小剧场,而外百老汇之外还有外外百老汇甚至其他地区的剧院,这样撑起了纽约庞大的戏剧产业链。但剧目的制作水准、品质与在百老汇还是外百老汇没有直接的关系,外百老汇也诞生了很多知名的音乐剧如《摇滚年代》《Q大道》《近乎正常》等等,《汉密尔顿》也是发轫于外百老汇。
  百老汇是商业戏剧的代表,优胜略汰一些不符合大众审美及商业盈利的剧,而音乐剧常年保持着稳定的盈利性,可以说是百老汇造就了音乐剧,也可以说是音乐剧成就了百老汇。
  音乐剧《Tick Tick Boom》
  韵娜告诉记者,在纽约的中国音乐剧演员屈指可数,“亚裔题材的音乐剧本身就少,能够从业的亚裔音乐剧演员就更少了。中国音乐剧演员首先就需要克服语言和文化上的困难,经过层层竞争,能够留下来并且愿意继续打拼的少之又少,像老一辈的费翔,王洛勇老师都是下了很大功夫,碰到合适的机遇才有幸登上百老汇的舞台。”
  成功之路上充满挑战,但韵娜仍然希望以音乐剧演员及导演的身份继续发展和推动中国的音乐剧产业,希望作为“亚洲面孔”继续活跃在美国的戏剧舞台上。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