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充满国际范!将音乐融入空间设计中,打造顶级音乐产业综合体

编辑:csm351
2020-05-17来源:百家号
  从《乐队的夏天》、《我是唱作人》、《明日之子》,到经久不衰的《中国好声音》等等以原创音乐为主题的综艺节目持续吸睛,可见中国原创音乐市场无论在行业规模、内容产出以及市场关注度上都呈现出了良好的上升趋势。从音乐到设计,与艺术相关的两个产业,亦都将“原创”视为共同的精神信仰。
  建筑俯瞰
  本案位于厦门集美区,是以原创音乐为核心,集展演展览、互动娱乐、版权交易、教育交流、创作制作、艺人孵化为一体的音乐产业综合体,功能区包括产业中心、展演中心和博览中心三大核心。
  立足全球性音乐产业化综合体的宏观定位,设计师深入了解市场需求,综合品牌、产品及技术策略,创新、系统地输出项目方案,历时两年多,为可持续运营提供全方位保障。在13000m的空间里,布局了配套/娱乐中心、展演中心、教育中心、产业中心四大功能分区。运营内容包括海峡两岸音乐产业交易平台、音乐家工作室集群、北大青鸟明星学院和流行音乐演艺中心4大板块。
  设计师在谈到项目的背景时表示,在十三年的发展过程中,顺应商业市场发展的变化,历经从单体店、到街区、综合体,再到文娱、文化地产项目,是一个经验积累、循序渐进的过程。以设计为原点,提供的服务也延伸到了项目的定位策划、招商与运营资源融合等多方面,以平台的模式为项目提供多元支持。
  建筑是凝固的音乐,音乐是流动的建筑。本案从建筑外观到室内设计,流线型线条贯穿始终,如流动的音符,带来愉悦的心灵感受和无限想象力。正如歌德所说:“建筑所引起的心情很接近音乐的效果。”灵动轻松、自然生态,是贯穿设计始终的理念,蜿蜒的线条与起伏的造型仿若置身大自然中感受到的山川河海。
  一楼为产业中心,兼具品牌活动与会展功能。开放流动的中庭位于一层空间核心,这里将成为活跃的公共空间和创造性的聚会场所,承接或举办论坛、展览、聚会等活动。并且设有音乐主题餐厅、咖啡馆、书店、市集等配套功能,简洁现代的设计营造舒适随性的氛围,打造全新的生活体验空间。
  二、三楼展演中心,定位全国顶尖的专业音乐演出空间,采用一流声学设计,配置世界顶级音响系统凯亚兄弟和灯光设备,为乐迷带来高品质现场体验。每年开展至少200场音乐演出,并具备电视演播厅功能,满足场馆内活动直播和实时录制的需求。
  位于四楼博览中心的黑胶博览馆,展出了运营方近10年收藏的200万张黑胶唱片。通过声音和影像资料对黑胶发展历程和制作工艺进行科普,打造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最具规模的黑胶展览馆及黑胶交易平台。
  此外,博览中心配有八音盒、留声机、录音机、开盘机、放映机展等主题展览,展出的大都是有上百年历史的欧洲乐器名品,包括1888年爱迪生公司生产的蜡筒式留声机等。每件展品的背后,都有一个美妙的故事等待被讲述。
  五楼则定义为跨界社交空间,探索音乐与各类艺术的跨界融合,为各类艺术提供交流、合作与共享空间,引领音乐艺术潮流文化。工业感的天花造型,金属与木质的材质对比,创造出一个极富音乐特性的想象精神。
  设计师认为,创意设计是引领行业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动力之源,作为设计顾问机构,要以创意思维为根基,以创意设计驱动商业发展。以本案为例的文化地产项目,是设计、文化、商业、艺术与技术的结合,设计单位需要深研商业和消费的变化,以商业逻辑为基础提供全方位的创意,而不只是关注设计本身。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