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重庆又要新增一所大学,地点就在大渡口,名字非常霸气

编辑:csm351
2020-09-16来源:百家号
  重庆是一座两江交汇的山水之城,拥有漫长的江岸线和独特的城市气质。不过打开卫星地图你就可以发现,目前在主城区,尚有一片自然条件良好,但未启动开发的区域,这就是钓鱼嘴半岛。
  钓鱼嘴片区位于大渡口,是长江进入重庆主城区后的第一个半岛区域,处于大渡口、巴南、江津、九龙坡的中心地带。这里三面临水,江面宽阔。该片区占地7.92平方公里,其中,半岛核心区域总面积2.91平方公里,未来将建成2条城市快速路、2条轨道交通,潜力巨大。
  日前,重庆市钓鱼嘴音乐半岛招商推介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标志着这块沉寂已久的土地,终于要被彻底唤醒了。
  根据规划,大渡口区将与四川音乐学院联手,在岛上布局音乐厅、音乐学院、音乐博物馆、音乐版权交易中心、音乐营、音乐广场等重大项目。全力创建国家级音乐产业基地,着力打造“爱乐小镇”,推进音乐半岛综合开发。将钓鱼嘴音乐半岛打造为成渝双城经济圈的艺术明珠,并呈现一座没有围墙的、可供人参观的大学城。
  钓鱼嘴音乐半岛有多大呢?据规划资料显示,该区域的整体规划音乐产业用地(含留白用地)达100公顷,建筑规模55万平方米,目前,钓鱼嘴音乐半岛建设已完成前期规划,正蓄力打通钓鱼嘴半岛对外通道,完善交通网络。
  这其中,又以长江音乐学院最为引人关注。重庆目前拥有一所四川美术学院,但是还没有真正的音乐学院。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重庆将再添一所艺术类的大学。
  事实上,早在多年前,就有人大代表建言,重庆应该打造一所音乐学院。该代表提到:目前,四大直辖市里只有重庆还没有独立的音乐学院。开设音乐专业的高校有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但其毕业生专业水平参差不齐,制约了重庆音乐艺术水平的提高,跟不上重庆“文化强市”、“国家中心城市”的需要。
  长江音乐学院建成后,将是一所没有围墙的开放式大学,根据规划,该学院每个院系一个院子,院系之间用街区连接。除教学楼、实验室、宿舍等区域外,均向社会开放,在满足教学需求的同时,也能够举办各类比赛与活动。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