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中国最大乐器企业,柏斯音乐集团的魅力远不止于此

编辑:csm351
2020-09-17来源:百家号
  俗话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争第一的企业注定到不了巅峰。在中国乐器领域就有一个一直被追赶从未被超越的存在,它就是柏斯音乐集团。
  1986年柏斯音乐集团在香港开设了第一家乐器零售门店——“柏斯琴行”。1993年,柏斯琴行进驻广州,正式开启内地市场。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柏斯音乐集团以“推广音乐文化,培育音乐人才”为使命,成为集“乐器制造、销售、教育、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产业企业。
  《MUSIC TRADES》全球乐器零售商排行榜
  创刊于1890年的杂志媒体《MUSIC TRADES》是全球众多音乐领域专业人士的“必读”刊物,名副其实的“音乐界导航标”。每年编辑人员深入五大洲调研一手数据后定期发布一系列权威榜单,柏斯音乐集团现居“全球音乐与音响制品行业225强”第十一位,“全球乐器零售商排行榜”第七位(前十名中唯一来自中国的乐器零售商)。
  乐器销售—用专业服务推动市场发展
  柏斯琴行销售品牌
  如今的柏斯音乐集团销售网络已遍及全球,旗下拥有超过110家直营门店及500余家代理商,产品远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经营范围覆盖钢琴、管乐、电声、流行乐器、管风琴等诸多乐器品类,销售GROTRIAN(高天)、WILH.STEINBERG(威廉。史丹堡)、托雅玛、森柏龙、FAZIOLI(法奇奥里)、KAWAI(卡瓦依)和中国民族品牌“长江”等在内的世界着名品牌乐器。
 
  售后认证证书
  为了给门店的每一位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2016年柏斯琴行就启动了“商品售后服务认证”工作并取得五星证书,成为乐器行业首家通过该认证的企业,2019年重新申请再次获得。2019年9月,柏斯琴行还通过了“CTEAS售后服务体系完善程度认证”,这是全国商品售后服务评价达标认证评审委员会售后服务系统标准之上的更高要求,也是目前最高的售后服务认证等级。
  乐器制造——用品牌力量彰显国家实力
  柏斯音乐集团宜昌钢琴生产基地
  1999年,柏斯音乐集团开始积极布局制造基地,打造自己的乐器品牌并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值得一提的是柏斯音乐集团是业内唯一一家自持原木资源的钢琴制造企业。截止目前集团已拥有10大乐器制造基地,其中八个位于中国大陆,即宜昌三角钢琴生产基地、宜昌立式钢琴生产基地、宜昌钢琴弦列铁板精铸基地、宜昌钢琴零部件生产基地、烟台钢琴木材加工基地、青岛(世正)吉他生产基地、上海电钢琴生产基地、广州提琴制造基地。
  其中,宜昌三角钢琴生产基地已成为全世界最大的三角钢琴生产基地。根据宜昌市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中国钢琴之城”建设的实施意见》,2025年柏斯将建成全球最大的钢琴生产基地,全球每五台新产钢琴中不少于一台来自宜昌,目前这个数字是世界上每七台新生产的钢琴就有一台来自宜昌。
高天德国工厂
  为吸收世界顶尖钢琴制造技术,柏斯音乐集团2007年、2015年以收购的方式分别新增两个德国制造基地,即位于图林根州的WILH.STEINBERG(威廉。史丹堡)和不伦瑞克市的GROTRIAN(高天)钢琴制造基地。
  1994年至今,威廉。史丹堡三次获得法国《音乐世界》CHOC大奖,她能在全世界300多个钢琴制造商中脱颖而出并三次获奖不可谓品质过硬实力突出。素有“钢琴圣经”之称《The Piano Book》给与其:“在世界钢琴中,威廉史丹堡(WILH. STEINBERG)钢琴被列为‘好质量演奏级钢琴’评价等级”的评价。拥有180余年的高天钢琴是世界排名前十的高端钢琴品牌,德国重点保护的“国宝级”企业,德国甚至有一条也是唯一一条以乐器品牌命名的道路——高天大街。
第16届柴可夫斯基音乐比赛现场
  1999年,柏斯音乐集团与国际知名品牌KAWAI钢琴合作,现在依然是KAWAI全国总代理。2009年,以“在世界舞台,奏响辉煌之声”为目标自主研发的中国民族品牌钢琴——“长江”横空出世,此后更是频繁亮相国内外各大专业舞台。2019年,长江钢琴登上世界三大古典赛事之一——“第十六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成为该项赛事成立61年以来首次使用的中国制造,并助力中国选手安天旭获得钢琴组第四名和唯一的组委会特别奖,创造中国选手“柴赛”近17年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2018年,长江钢琴被收录于中宣部等国家多部委联合巨制的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第三集《伟大跨越》中。2019年再度作为长江经济带“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的典范入选央视大型纪录片《长江序曲—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告》。 入选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中国国际电视台(CGTV)推出的特别节目《全景中国》,向世界展示中国制造的繁荣景象。
  2019年,延续百年品牌精髓与精神的威廉。史丹堡综合体全新亮相,她将德国品质从钢琴延伸至吉他、管乐、小提琴、电鼓、电钢等乐器品类。
  音乐教育——用创新理念培育新型人才
  柏斯小小莫扎特音乐教室
  以门店为依托,柏斯音乐集团自创立之日起就积极投身音乐教育事业。旗下柏斯艺校,全面覆盖香港和内地,教授专业音乐、儿童音乐、古典音乐、流行音乐、美术、舞蹈等中西乐器及各类艺术课程,其专业的团队已培养超过250000名音乐爱好者。其推出的《柏斯小小莫扎特音乐教室》、《柏斯优才钢琴课程》等,以国际理念推动教学创新备受教育界关注。
  柏斯音乐教育也是屡获殊荣,如连续5年被Baby Kingdom评选为父母最爱婴幼儿及儿童教育机构、第六届Focus Media Hong Kong 举办的Your Choice @ Focus「 2015年度香港白领最喜爱品牌大奖」-最喜爱优质音乐教育机构等等。
  为提升我国信息化音乐教育水平、促进教育公平,2014年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与柏斯琴行(中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音乐教学设备与课程研发中心”共同研发“柏斯信息化音乐教育平台”,让教育薄弱地区的孩子也能享受相同的教育资源。
  文化推广——用奉献精神投身文化繁荣
  1997年创立的非营利性团体组织“柏斯音乐基金会”致力于推动音乐文化的发展。近年来,举办包括“长江钢琴音乐节”、“长江钢琴大师讲堂”、 “中国音乐‘小金钟’奖——长江钢琴全国钢琴比赛”、“亚洲青少年音乐比赛”、“长江钢琴音乐奖学金”等等在内的各类赛事、音乐会、大师班、院长论坛等音乐文化活动,受到各级政府、行业专业人士、民众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第八届长江钢琴音乐节闭幕音乐会
  其中,2011年开始举办的长江钢琴音乐节截止目前已成功举办八届,涉及音乐论坛、顶级钢琴赛事、钢琴音乐会、钢琴讲座、钢琴系列惠民活动,惠及数百万民众。2014年,柏斯音乐集团世界影响力的钢琴音乐文化基地和长江钢琴音乐节助力宜昌斩获“中国钢琴之城”的美誉。
  30余年,柏斯音乐集团以品质之名打造世界级中国钢琴品牌,用专业态度对待每一位音乐爱好者,用热情积极推动音乐文化繁荣。“中国最大乐器企业”,柏斯音乐集团实至名归。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