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音乐版权行业逐步规范 综艺节目创作不该被盗版音乐拖累

编辑:csm351
2020-10-17来源:财讯网
  10月10日,“BME分论坛·2020中国音乐财经年会 ”在北京康莱德酒店大宴会厅举行,作为嘉宾之一,VFine Music合伙人陈鑫现身现场,在音乐直播、场景消费与生活方式为主题的音乐消费论坛版块中,与众多嘉宾一起探讨中国原创音乐发展、疫情之下行业的走向。
  近两年,随着短视频平台的崛起和各大综艺节目的走红,音乐版权问题被越来越关注。陈鑫所在的音乐版权商业发行平台VFine Music,一年时间已先后将短视频女王papi酱旗下短视频MCN机构papitube、湖南卫视等多个平台送上法庭,一时间音乐版权问题获得行业关注。
  目前,市场上使用正版版权的意识明显有了提高。陈鑫介绍:“近两年,一些最头部的后期公司开始重视起音乐版权。《乐队的夏天》、《乘风破浪的姐姐》、《向往的生活》等综艺的后期公司,都主张使用正版音乐,一些后期公司还会向出品方申诉,要求提供版权费用。行业在逐渐规范,我很看好今后的发展。”
  据介绍,VFine Music的曲库量级已经达到了50万首,与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位音乐人和版权方合作,仅在2019年,陈鑫就带领VFine团队完成音乐商用授权约75万次,达成合作的企业和平台超过200家,年度合作客户复签率100%。在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整理和优化业务,构建壁垒。
  据了解,陈鑫曾担任蓝港互动(8267.HK)品牌公关总监,曾加入《QQ炫舞》创始团队探索区块链业务。加入VFine Music之后,陈鑫以互联网发行模式重构版权商业管理体系,激活国内音乐市场朝标准化与正版化快速升级。2019年,陈鑫操盘对垒papitube的「短视频音乐商业侵权第一案」两次登上微博热搜,引爆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引发全民级关注,为音乐版权维权及管理树立行业标杆,进一步唤醒了音乐版权正版意识。
  行业整体向善,VFine Music也在积极引导如何让音乐有尊严的赚钱,不断调整国内音乐授权市场的价格体系,希望通过复合能力在音乐场景内尽可能转化高客单价的客户,在不伤害音乐授权价格的前提下赚钱,引导市场普及正版。正如陈鑫所说:“这个未来,需要全行业的版权商一起争取,最终的受益者,将是音乐行业的整条产业链。”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