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21东北(沈阳)乐器文化与音乐教育展览会开幕

编辑:csm351
2021-04-28来源:沈阳日报
  2021东北(沈阳)乐器文化与音乐教育展览会在沈开幕钢琴“医生”现场直播“手术”
 现场展示乐器制作。李浩摄

  琴声传情,歌声飞扬……4月24日,辽宁工业展览馆1号展馆内,古琴、古筝、钢琴、小提琴、二胡等多种乐器交织演奏,到处洋溢着乐器文化的气息,2021东北(沈阳)乐器文化与音乐教育展览会正在举行,本次活动将于4月27日结束。

  用四大模块呈现乐器文化2021东北(沈阳)乐器文化与音乐教育展览会,由辽宁省乐器产业校企联盟、沈阳音乐学院、营口乐器协会主办,在辽宁工业展览馆内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展会内容分为品牌专场、专家讲座、音乐演出和乐器制作四大模块。

  记者在展厅里见到辽宁海儒琴业创始人、二胡制琴师于海儒。于海儒已经是第三次参加东北(沈阳)乐器文化与音乐教育展览会了,“二胡是九大中国传统乐器之一,始于唐朝,称‘奚琴’,至今已有千余年历史。二胡又名胡琴,是中华民族乐器家族中主要的弓弦乐器之一。近年来,随着中华传统文化的复兴,很多人都热衷学习民乐。现在二胡非常受欢迎,我今年的订单几乎满了。作为北方的传统乐器,二胡历史悠久,但是东北制琴始终是一片空白,我创立的二胡品牌填补了这方面的空白。本次展会,给我一个更好的平台,与专家、学者、同行进行交流。”

  为音乐爱好者提供采购平台“亲爱的小伙伴,你们见过钢琴的内部结构吗?如果钢琴‘生病’了怎么办?下面请跟我的镜头,来看看钢琴‘医生’是怎样‘看病’的……”

  在沈阳音乐学院的展位上,音乐科技系的同学们以直播的方式展示着钢琴维修的全过程。相关负责人说:“我们系的前身为钢琴修造专业,现在键盘乐器修造工艺、弦乐器制作工艺是我们主要科目。我们希望通过直播和微视频的方式,突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为乐器行业人士和发烧友带来前所未有的观展体验,让大家更加了解乐器的内部构造。”

  另据记者了解,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多场学术讲座、系列工作坊、红色经典曲目演出、VIP现场乐器制作等活动。沈阳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喜仁说:“本次展会为期4天,参展范围广、品类多,包括键盘类、木管类、铜管类、弦乐类、打击乐类、民族乐器类、电声乐器类,以及乐器相关产品、音乐教育成果展示及培训等。同时,本次展会针对不同需求人群,汇聚知名乐器品牌和主流乐器门类,涵盖高、中、低等各类产品,为专业人士和音乐爱好者,搭建广阔的平台。”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