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为艺术教育发展 共谋良策

编辑:csm351
2021-04-30来源:惠州日报
  4月21日,以“浸润与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惠州艺术教育发展研讨会”首场活动在惠州报业传媒集团举行。本次活动由惠州日报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主办,来自惠州各学段的音乐艺术教育专家、一线艺术教育从业者共100多人参加。此次研讨会特别邀请到惠州市教育局教科院音乐兼职教研员、惠州市中小学艺术教育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高亮作为主讲嘉宾。研讨会中,高亮对我市中小学艺术教育发展近况、我市各学段学校艺术教育开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对近年来国家出台相关发展艺术教育的文件、高中艺术类招生政策进行解读,从各个方面阐述了音乐教育改革的重要性。

  “艺术教育测评可能有两个发展方向,一是将艺术科目考试列入中考体系中,二是参照国外模式,给学生的艺术科目成绩评定等级……”高亮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惠州地区小升初,初升高艺术科目测评的两种发展趋势,从发展趋势中分析中,给出了音乐艺术培训机构未来的经营方向和服务方式建议。高亮表示,尤其是培训机构的老师,应根据不同学生的差异化个性和特点制定教学计划,因材施教,用自己的专业引导学生走上一条合适自己的路。

  与会专家和老师们畅所欲言,讨论热烈,不少艺术教育一线教师都对目前惠州中小学艺术教育的发展充满信心。会议结束后,与会嘉宾在自由交流中,谈到一些关于推动青少年艺术素质教育的问题,经营钢琴培训机构多年的王先生提出,素质教育进校园、提高素质教育越来越重要,学校应该用更开放、合作的态度,为学生提供优质的艺术教育师资或课程;惠州学院音乐学院小提琴专业教师李帆则提出,要注重艺术实践,给学生创造参与赛事、演出的机会。

  据悉,研讨会系列活动将成为行业交流的固定平台定期开展,研讨主题围绕各学段艺术教育的发展趋势、政策动态、行业热点等开展研究讨论,活动旨在引导社会艺术培训机构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进一步促进青少年艺术培训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帮助实现企业实践、课程赋能、拓展产业视野。除主题研讨会外,惠州日报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接下来将筹办“桃李新苗”少儿舞蹈展演(惠州站)、“言子杯”青少年钢琴(惠州赛区)大赛等专业的单项艺术演出活动,为惠州的青少年儿童搭建更广阔的城际艺术交流平台。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