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超市的科学,超市音乐的魅力,音乐如何影响顾客?

编辑:csm351
2021-05-02来源:网络
  你是否听过这首萨克斯乐曲《going home》,这首going home是很多超市的必备曲目,当超市打烊之前都会播放这个音乐,简单直译过来就是告诉顾客:“赶紧回家吧,我们关门了”。

  不仅仅在超市,在其他很多地方都会用这首曲子来“赶人”,真是“撵人”的不二曲目。

  超市的背景音乐系统,是超市仅次于收银系统的重要系统。这个系统可不仅仅用来播报寻人启事和招领启事。背景音乐系统最重要的目的是营造购物环境。

  事实证明过于安静的环境并不适合顾客的购物行为,背景音乐的潜移默化地影响顾客的心情,从而促进超市的销售。舒缓的音乐会让人比较放松,从而增加顾客滞留超市的时间;快节奏的音乐会加快顾客“CPU”的频率,从而加快购物、结账的速度。

  因此针对不同时间、不同人群、不同区域需要播放不同类型的音乐。

  一、不同时间早晨:顾客量少,顾客主要以老年人和家庭主妇为主,大多喜欢选购新鲜的蔬菜,为增加其滞留时间,音乐以舒缓、安静、慢节奏的轻音乐为主。

  中午午休:中午午休会迎来大量上班族或者学生,他们一般午休时间都非常有限,排队时间过长会造成顾客流失,这就需要播放欢快、快节奏的音乐,让顾客和收银员的情绪都调动起来,加快购物和收银的速度。

  下午:上班族或者学生离开,顾客量减少,音乐以舒缓、安静、慢节奏的轻音乐为主。增加其滞留时间,让顾客慢慢选购。

  晚高峰:晚高峰顾客主要以下班的上班族为主,急着买东西回家做饭,所以人比较急躁,同时无法忍受结账速度太慢,这时候音乐除了节奏比较快一些外,还需要轻柔一些,以平复顾客浮躁的心。

  二、不同人群老年人和家庭主妇:时间比较充裕,购物犹豫性大,使用慢节奏音乐增加其在超市滞留的时间,可以增加其购物的数量。

  上班族或者学生:除节假日外一般时间较不充裕,购物冲动性较大,对收银等待缺乏耐心。使用快节奏音乐,增加顾客结账速度,缩短其等待的时间。

  三、不同区域儿童娱乐区播放儿童喜欢的音乐,引导小孩找到儿童区并滞留,调动儿童的情绪和购买的欲望。只要孩子高兴了,父母付钱的动力就会很大。

  服装区

  根据服装风格和客户群体,播放国语流行歌曲,营造时尚、新潮的氛围。国语、粤语情歌比较受年轻人喜欢,对于流行服饰的销售有促进作用;国外大品牌或西装之类的服饰,则可以选择英文歌曲,营造异国氛围。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