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AI智能民乐音乐展 赋能数字文化中国

编辑:csm351
2021-08-04来源:央广网
  近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的支持下,广西民族博物馆联合OPPO小布助手共同举办的“数字民乐,乐美广西——AI助力广西民乐传承”线下民乐展览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展,这是一个将AI智能技术与传统民乐相结合的触摸式音乐交互线下展。
  展览设置了触摸式音乐交互墙,以广西地图为背景,将侗族琵琶、壮族会鼓等11种广西传统民族乐器置于其上,参馆游客轻触互动按钮后便会播放所选乐器相对应的乐声。同时,展览墙上会显示该乐器的发源地及相对应的展厅指引,游客们除了能欣赏到美妙的音乐,还能学习到广西传统乐器的相关知识。
  据悉,小布助手是OPPO推出的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的AI智能助手。此次广西民族博物馆携手OPPO小布助手,利用创意、科技化互动装置的手段,将广西当地特色乐器以数字化的方式展现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广西民族博物馆今后还将积极推动更多形式的跨界合作,形成产业的聚合效应,带动同类项目落户博物馆的持续发展,让民众有机会充分感受传统民族文化的魅力,增强对广西本土文化的自信。
  此次展览时间为7月29日至8月10日,期间所有市民均可进馆参观,体验传统民乐与智能科技相结合所带来的新乐趣。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