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制乐器”为职业教育发展“指新路”

编辑:csm351
2021-11-25来源:人民网
  鄂托克前旗职业中学民族乐器实训基地创建于2008年。近年来,在教师呼雅格的指导下,民族乐器实训基地累计制作马头琴1500多个,四胡1000多个,三弦200多个,乐器主要销往鄂尔多斯市乌审旗、东胜区以及呼和浩特市等地。民族乐器基地先后培养了农牧民60多人,并全部安排就业。
  据呼雅格老师介绍,除农牧民外,民族乐器基地还培养了学生100余人。鄂托克前旗职业中学的学生可于高中一年级时,在民族乐器厂选择修习乐器制作课程。学生通过每周一节课的学习,一年内即可制作完成一把马头琴。在鄂托克前旗职业中学,类似的“辅修”课程还有很多,这些课程大大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不仅陶冶了学生的情操,而且促使学生在毕业时掌握了一门技术。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