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重庆市音乐艺术中心落地大渡口

编辑:csm351
2022-03-08来源:人民网重庆


  近日,重庆市音乐家协会与重庆钓鱼嘴滨江湾区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绿地西南重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重庆市音乐艺术中心,谱写钓鱼嘴音乐半岛发展新篇章。
  从钓鱼嘴音乐半岛开始建设至今,大渡口区已成功举办钓鱼嘴音乐论坛,邀请了众多国内知名音乐大咖汇集山城,为长江文化艺术湾区、钓鱼嘴音乐半岛的发展建言献策。同时,还举办了人文渡口音乐季系列文化活动、重庆长江草莓音乐节等一系列音乐文化活动。
  大渡口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钟渝表示:“我们坚信,重庆市音乐艺术中心项目的成功落地,将如一颗璀璨的音乐艺术明珠,在艺术湾冉冉升起。同时,从长江音乐学院、长江音乐厅等各种高质量音乐产业的不断汇集,也标志着在不久的将来,钓鱼嘴音乐半岛这艘重庆的音乐‘航母’,即将拔锚启航。通过此次签约仪式,我们希望能够吸引四方音乐人才加强交流合作,让更多人认识大渡口,让更多优质音乐文化产业在这里‘生根发芽’。”
  如今,律动的音符已成为大渡口区的城市符号。
  “今天的签约仪式,意味着重庆市音乐艺术中心正式在大渡口区落地。”重庆市音协副主席、秘书长姜明介绍,未来,重庆市音协将以此为“基地”,充分发挥市音协在艺术家与政府间的“桥梁作用”和行业影响力,通过集中打造音乐创作中心、音乐制作中心、音乐考级中心、音乐文化交流空间、音乐艺术培训、音乐市民学校等项目,让音乐落地生根,以音乐事业带动音乐产业发展,力求成为钓鱼嘴音乐半岛上的标志性文化项目。
  “我们将邀请国内、市内知名的音乐大师来此成立音乐工作室,把重庆所有音乐相关的艺术学会、协会引进挂牌,打造音乐文化交流空间,带动人才队伍的聚集;向中国音协申请设立音乐创作中心、音乐制作中心,整合全国各地、社会各界的音乐创作力量,引进建设一流、专业的录音制作空间,带动重庆市音乐制作;此外,我们还将利用现有的学院、乐团、艺术家等资源,成立市民音乐学校,长期开展各类音乐培训,以提升市民的音乐素养。”姜明介绍。
  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重庆市音协主席刘光宇表示,重庆音协将与各方齐心协力,发挥专业优势,不断吸引全市音乐事业、产业资源聚集。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够为重庆音乐带来更多具有影响力的活动、人才,完善“音乐+产业”生态链,助力钓鱼嘴音乐半岛影响力建设。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