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荷兰的音乐和舞蹈

编辑:csm351
2009-05-14

  音乐
  经典音乐方面,荷兰拥有大量的管统乐团,分布在全国各地。其中最负盛名的为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该团经常在国外演出。著名的小型乐团有十八世纪管经乐团、阿姆斯特丹巴洛克管弦乐团以及阿姆斯特丹的斯宏伯格乐团。荷兰的歌剧界非常繁荣,尤其是阿姆斯特丹的荷兰歌剧蜚声国内外。荷兰歌剧院每年推出约10曲剧目,主要在阿姆斯特丹上演。现代歌剧在演出剧目中占有重要份额。在首都阿姆斯特丹之外,也有一些剧团上演歌剧。
  荷兰音乐节名扬四海,每年的六月份在阿姆斯特丹持续1个月的时间。另一个重要的音乐节是乌得勒支的荷兰早期音乐节,主要由荷兰国内外的杰出音乐家和乐团演奏中世纪音乐与巴洛克音乐。爵士乐和即席演奏乐也同样吸引大量的听从。各大城市有国际知名的音乐中心,譬如阿姆斯特丹的毕姆音乐室。北海爵士音乐节,每年在海牙举办,是欧洲规模最大和知名度最高的爵士音乐节。流行音乐也成绩显著。萨克斯管女吹奏手朵珥弗与流行乐队都市舞蹈队在国内外的演出都场场爆满。从年初到年末不断地有大型流行音乐演唱会,其中最有名的是:圣灵降临节流行音乐会、公园流行音乐会和地拿摩露天流行音乐会。
  舞蹈
  荷兰的现代舞蹈名震遐迩。奇廉任艺术指导的荷兰舞蹈团。鹿特丹的斯卡皮挪芭蕾舞团主要上演经典的罗曼蒂克保留剧目,但也对一些二十世纪芭蕾舞剧作家的作品情有独钟,如美国的巴兰欣,荷兰的范丹兹赫范马呐恩和范斯海克。荷兰舞蹈节两年一度在海牙举办,舞蹈节期间呈献给观众大量的荷兰与国外著名舞蹈作品。每年的乌得勒支春舞节海牙的卡当斯舞节表现现代舞蹈的最新走势。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