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调查显示:新加坡青少年平均每周上网18小时

编辑:csm351
2009-06-08
  新华网新加坡6月5日电(记者 张永兴)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新加坡青少年平均每周上网时间达18个小时,但他们的父母却以为孩子平均每周只上网10个小时。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日报道,防病毒软件公司诺顿于今年4月至5月在新加坡调查了397名20岁以上的成年人(包括93名有8岁至17岁孩子的父母)和35名15岁至19岁的青少年。调查发现,除了在家和学校上网外,38%的青少年还在朋友家上网,23%的青少年光顾网吧,而他们的父母对此并不知情。

  调查显示,61%的父母认为知道自己的孩子在网上所进行的活动,但事实并非如此。98%的家长并不知道孩子浏览过色情网站,但20%的青少年有此经历。只有2%的家长知道孩子在网上接触违法或未经许可的内容,如非法下载音乐和视频等,其实25%的青少年在这样做。此外,48%的青少年每周与陌生人在网上聊天超过1次,43%的青少年在网上透露个人资料,这也是大多数父母所没有想到的。

  调查还显示,越来越多父母已经意识到网络安全是当今孩子教育的一部分。57%的父母认为,来自家长方面的管教可以有效地促使孩子安全使用网络。

  目前,新加坡家庭的电脑普及率为78%,家庭宽带普及率为74.4%。新加坡计划在2015年之前,90%的家庭能够装有宽带互联网,100%有学生的家庭拥有电脑。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