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人唱俄语歌”半决赛举行 留俄学生获高分

编辑:csm351
2009-09-04


  9月2日,“情动俄罗斯——中国人唱俄语歌大型选拔活动”半决赛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举行。从中国各地一万两千余名参赛者中,历经多重选拔晋级半决赛的十五强选手,在比赛现场对俄罗斯歌曲的精彩演绎深深打动了现场评委和各界观众。 中新社发 田冰 摄
  “情动俄罗斯——中国人唱俄语歌大型选拔活动”半决赛2日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举行。从12000多名中国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15强选手以一首首优美动听的俄语歌曲,让“好歌无国界”成为整场比赛的关键词。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介绍,此项活动是2009中国俄语年的国家级文化项目,也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中俄建交60周年而举办的大型群众性文化活动。
  比赛中,经典老歌和现代流行歌曲交相辉映,既有《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山楂树》等中国人耳熟能详的传统曲目,也有轻快活泼的影视歌曲《玛丽诺之歌》《如果心里有爱》,而忧伤情歌《我会更好的》、安静悠扬的《摇篮曲》和颇具动感的《迷人的俄罗斯之夜》则呈现出各自截然不同的风格。身着绚丽的俄罗斯民族传统服装的“手递手组合”演绎的《莫斯科舞曲》将现场气氛带入了高潮。最终,来自莫斯科文化艺术大学的留学生万寿宁以一首感人的二战歌曲《道路》赢得了评委的最高分。
  俄罗斯前奥运体操冠军霍尔金娜在观看比赛后对新华社记者说,参赛选手真切地表达出了这些俄罗斯歌曲的内涵。“我非常高兴他们能满怀感情地参加比赛,中国选手所演唱的这些歌曲都是俄罗斯人民所珍爱的,是和中国文化同样博大精深的俄罗斯文化的财富。”她认为,中国的俄语歌曲爱好者们将充满诚挚感情的歌声带到莫斯科,将很好地拉近两国人民的距离。(邱夏 娄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