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音乐人戴维·伯恩“弹奏建筑”

编辑:csm351
2009-09-04

  在英国伦敦的“圆屋”剧场举办的各类音乐演出可谓不计其数。
  近日,“圆屋”剧场却换了一个“身份”,美国著名音乐人戴维・伯恩将其变成了一件巨大的乐器。
  这件乐器由一系列装置组成,其核心就是放在大厅内部正中央的一架老式管风琴。经过改装的管风琴通过众多线缆与剧场内的各个部件相连。人们一旦弹奏管风琴,就会触动这些部件,从而发出不同的声音。乐器也因此得名“弹奏建筑”。
  不过,这可不是戴维・伯恩第一次做出如此大的乐器。在此之前,他曾在美国纽约和瑞典斯德哥尔摩设计过类似的“弹奏建筑”。据了解,“圆屋”剧场从8号开始以“弹奏建筑”面目示人,并将一直持续到8月31号。在这段时间里,有兴趣的人还可以带着自己的乐器,同“弹奏建筑”一起演奏和谐的音符。
  戴维・伯恩是苏格兰裔美国音乐人,他曾是活跃于上世纪70到90年代的传声头像乐队的核心人物。1987年,他与日本音乐人坂本龙一及中国作曲家苏聪合作,为贝纳多・贝托鲁奇的影片《末代皇帝》创作音乐,并获得了1988年奥斯卡最佳音乐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