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第七届亚太地区音乐教育研讨会发言人Hakan Lundstrom

编辑:csm351
2009-09-05



Hakan Lundstrom 教授


  音乐教育是一个相当广泛的领域,它的对象包括了在各种不同环境下的人,比如说:在幼儿园,在高中,在大学。他们的音乐教育环境也有所不同:不同的学习环境,不同的音乐教师,作不同的关于音乐教育各方个面的研究,或者参加各种年龄阶段掺杂在一起的社团活动。有音乐的地方就存在着学习音乐的人,很多人在学校环境之外还通过一些非正式的环境或者一些类似的音乐机构进行音乐学习。
  我所坚信的是,所有在这一领域活跃的人们,他们彼此有着相互沟通、相互学习以及共同进步的需要;在公正评价自己的工作或研究以及在所在社会音乐教育领域中的地位时,他们之间尤其需要相互的支持。毕竟在这一领域中,大多数社会的教育政策是被忽视的。如果我们相信音乐有可能起到一些非常重要的作用,诸如促进跨文化的交流、民主甚至可能是和平,那么我们就应该去尽量展现音乐。
  这是成立ISME的一个重要原因之一,也是我为了促进ISME大力发展所做工作的原因,在过几年的时间中,ISME巩固了其地位以及支持音乐教育的能力。
  个人资质
  我在瑞典Malmö音乐学院长期执教,担任音乐和社会学的教学工作,尤其致力于民族音乐学、民间音乐、世界音乐以及流行音乐。现任Malmö表演艺术学院以及Lund大学(包括了艺术、音乐及戏剧学院)的院长。获Lund大学民族音乐学博士学位,博士论文的主题是老挝Kammu (Kmhmu)少数民族部落的音乐:我将送上我的歌……(2006)。目前研究的主要课题是Kammu音乐、日本音乐以及美国阿拉斯加本土音乐。
  参与编写学校音乐教材,以Sångboken (1984) 和Lilla sångboken (1986)命名,这是多元文化社会下高等音乐教育研究的一部分,其中包括了海外(冈比亚)实地考查和对移民音乐家的研究。目前主要专注于同越南河内的音乐学院的合作项目,包括互换教师和学生以及越南传统艺术音乐实践与教育的新发展的研究。这一项目的另一个延伸涉及口头传播的音乐和少数民族部落:包括纪录、录制CD以及实现在新的教育方法和新的表演环境下的复兴。
  1996-2002任ISME专业音乐教育委员会会员,2000-2002任ISME专业音乐教育委员会主席。2002-2006任ISME董事及执行委员会成员。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