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在音乐的王国里享受快乐

编辑:csm351
2009-09-19







  2009年暑假,南京四中学生管乐交流团一行28人,由王苏民副校长担任领队,赴德国参加夏季音乐节活动。在德国的日子里,每个团员都感受到进入了音乐的世界,时间是由音乐组成的。
  交流团的主要交流项目是音乐交流,其次是体验德国学生的课堂,参观城市感受异国文化,了解德国的教育,介绍中国基础教育等。交流团在德国共进行了四项演出:托奥斯根校园音乐节、斯拜辛根校园音乐节、巴登巴登德国中学生夏季音乐节广场音乐会及音乐晚会。团员们演出了学校为此行专门请人创作的《故乡》,改编的民族音乐《茉莉花》,并与德国学生同台演出世界名曲,有的团员还应邀表演了独奏。每场演出,主办方都在会场台上悬挂中德两国的国旗、致欢迎辞,请王校长讲话。对团员们的表演,德国观众均报以热烈的掌声,我们感受到欢迎、热情、尊重,音乐成了友谊的纽带,心灵的桥梁。
  交流团先后受到德国中学生音乐协会领导、中德协会领导、托奥斯根、斯拜辛根两位市长等地方官员的接见,参观了市政厅、音乐学院、聆听了广场露天音乐会。除了演出,团员们参观了两所中学,进班听课,游览了康斯坦斯、美茵滋、法兰克福等著名的黑森林边上的多个城市,充分感受到蓝天、绿茵、清澈的湖水、澄碧的大海、苍翠的群山、墨绿的森林、古老的教堂组成的音乐般的美景,享受视觉的冲击、异国文化的色彩。
  团员们住在接待家庭,受到亲人般的呵护,告别时相拥而泣。在德国所到之处,都能感受到沉浸在音乐中的人民对音乐的热爱、理解和尊重,甚至是狂热,对人的友好、文明和高度的素养。
  德国之行,会让友谊、文明、美丽、音乐、人文、和谐永驻团员的心里,并将长久地影响着每个人的成长。愿这条友谊的纽带绵绵延续。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