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马头琴交响乐团在法国上演,马背雄风,演绎传统国际范儿

编辑:csm351
2018-03-19来源:百家号
        很多喜欢听音乐的人现在都会跑到音乐会现场去听,但是这部分人有的是喜欢中国古典音乐,有的喜欢西方的交响乐,那么应该很少有人听过中西方乐器组合起来所伴奏的音乐吧,就在这个月11号的时候,我们就听到了这样的音乐。


        因为这个月11号下午,法国的圣母堂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音乐表演,那天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民族交响乐代表团和法国的一个民族音乐交响乐队,一起组合上演了一场中西乐器同奏的音乐会。


        法国本地的两支民族交响乐队,有很浓郁的民族特色,而中国的民族交响乐队主要乐器是以马头琴为主,又综合了一些其他的西方现代交响乐器,其中乐器混合在一起,让我们听到了从来没有过的音乐盛宴。


        就在第二天,我们又听到了这样的一场音乐会,其实在音质上来说要比11号的那场还要好一些,12号是在尼斯音乐学院开始的,这场音乐会上中西乐器融合得更加完美,先以马头琴开场,第一首曲子便是马背雄风,紧接着又表演了苍狼大地和洁白的鸿雁,最后以万马奔腾终结了所有的表演。


        整场表演当中,最主要的乐器就是马头琴,配合了一些西方的大提琴还有木管铜管等,这也是目前为止中西结合最融洽的一次,从音乐当中能够听到传统的国际范儿,也能体验到西方音乐里面的一些美感。


        在那场音乐会上面参加的有法国尼斯市的市长,以及尼斯学院的院长,还有中国前去的文化大使,他们一起坐在台下欣赏了这场难以见得的音乐盛宴。


        从演出之前,市长就提前来到音乐会现场,先是欢迎了那些中国马头琴交响乐队的成员,紧接着又给尼斯学院赠送了精美的马头琴作为纪念。


        在音乐会开场之后,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蒙古民族英勇的气质,而且从音乐当中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以前的蒙古人在草原上生活事后的自由自在。


        所以这两个国家不同风格的民族交响乐队合作出来的感觉,让我们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听觉感。不仅能让国外的人听到我们中国传统音乐的魅力,也能够让中国的传统文化走向整个世界的舞台,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中华民族的音乐特色。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