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韩传统音乐交流演出在韩国国立国乐院成功举行

编辑:csm351
2018-04-16来源:大众网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中华(左)致辞(中国驻首尔文化中心孙倩摄)


吉林代表团团长、吉林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张树斌(右)致辞(中国驻首尔文化中心孙倩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金锦哲)12日,由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吉林省文化厅和首尔中国文化中心、韩国国立国乐院共同主办的中韩交流演出在位于首尔的韩国国立国乐院小音乐厅举行。
  吉林省文化代表团和吉林省民乐团一行70多人同韩国国立国乐院的艺术家们同台演出,深入交流。这是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韩国行—吉林文化周”活动的一项重要活动。
  此次传统音乐交流演出分为两个部分,乐器介绍和民乐演出。首先韩国国立国乐院的艺术家先来介绍韩国的传统乐器,管乐代表大笒、弦乐代表奚琴和弹拨乐代表伽倻琴。中国吉林省民乐团的艺术家面也向韩国朋友介绍了中国民族管乐代表乐器笛子,弦乐代表二胡和弹拨乐代表古筝。随后两国艺术家分别用各自的民族乐器演奏了代表曲目,韩国的三乐合奏《千年万岁》,中国的民乐合奏《金蛇狂舞》……国立国乐院的小音乐厅里一时间管弦丝竹乐声此起彼伏,金声玉振琴瑟和鸣,回荡着一曲曲独具风韵的旋律。
  吉林代表团团长、吉林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张树斌、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中华出席本次交流活动。
  张树斌表示,中韩两国隔海相望,历史交往源远流长,自1992年中韩两国建交以来,吉林省作为韩国近邻,已与江原道、京畿道等多地结成友好省道关系,并以其地缘和人缘上的独特优势,在经贸合作、人员往来、文化交流等方面快速发展。
  张中华表示,韩国国立国乐院作为韩国最高的艺术殿堂,两国艺术家能够在这里交流是文化的盛会,也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她说;“两国一衣带水文化相通,我们在这里奏响中韩华美乐章,也是希望让更多民众能够欣赏中韩民族文化魅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