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出身平民酷爱音乐!蒙古国总理:文艺范儿的硬汉

编辑:csm351
2018-04-22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蒙古国特派记者 霍文】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如图)日前访问中国,表示加强对华合作是蒙对外政策的优先方向。呼日勒苏赫为所属政党蒙古人民党立下“赫赫战功”,在本国被称为“蒙古国的普京”,拳击、滑雪、骑马样样在行。不过 “硬汉”也有柔情,呼日勒苏赫曾是一名文艺青年,对待妻儿更是细心呵护、疼爱有加。

父母皆司机

       1968年,呼日勒苏赫生于乌兰巴托市一个普通家庭,父亲是蒙古国东北地区的苏赫巴托尔省人,母亲是西部戈壁阿尔泰省人,他在兄弟姐妹中排行老三。呼日勒苏赫的父母都是司机,其中母亲更是“女中豪杰”,曾是一名军人,后来在面包厂开拖拉机。外出运货时如果汽车发生故障,母亲经常是一个人换轮胎。

       呼日勒苏赫和母亲感情深厚,曾对媒体回忆他年轻时和母亲开玩笑的故事。那时家里刚刚安装电话,有一天他假装电话局的工人往家里打电话:“您好,我需要检查电话线路,请您数一下数。”他的母亲从一数到十几时,他又说:“请您用俄语数”,他母亲稍微想了一下就开始用俄语数数。每当回忆起和母亲在一起的情景,他对母亲的思念之情便油然而生,忍不住流下眼泪。

音乐家梦想

       呼日勒苏赫19岁时加入人民党,正式进入政坛,28岁在人民党遭受选举失利后,创建蒙古民主社会青年联盟,吸收4万多青年入党,为2000年人民党赢得国家大呼拉尔(议会)选举立下汗马功劳。他还曾三次当选国家大呼拉尔委员(议员),历任人民党总书记、政府部长等职。

       2017年10月,49岁的呼日勒苏赫当上了总理,一个月后当选人民党主席。这对他来说可谓双喜临门,不过他少年时的梦想却并非从政,而是当一名音乐家。早在中学时他就喜欢弹吉他,经常和同学一起弹唱。然而阴差阳错,一心把当音乐家作为奋斗目标的呼日勒苏赫,中学毕业后考入了蒙古国防大学政治学专业,毕业后被分配到蒙古人民军第152部队担任副指导员。

       不过,他的音乐梦却并没有终止。2014年8月,他组织中学同学聚会时说,50岁前一定要完成自己的音乐梦。呼日勒苏赫说到做到,一个月后就组建了“安达组合”乐队,成员是爱好音乐的同学和朋友。呼日勒苏赫还为乐队撰写歌词:“我们班的孩子们,相互信任的安达们,我们相互支持,用纯洁书写友谊,我的安达们,无与伦比的真诚朋友”,字里行间透着对同学的深情厚谊。2014年11月1日,“安达组合”首次在人民党党部礼堂演出,身为乐队吉他手兼队长的呼日勒苏赫,邀请了人民党的多位高层领导前往助阵,演出大获成功。

硬汉的柔情

       在“安达组合”乐队的演出现场,戴墨镜弹吉他的呼日勒苏赫文艺范儿十足。除了音乐之外,呼日勒苏赫也很擅长体育运动,拳击、健身、滑雪、骑马样样在行,就连骑运动越野摩托车这种极限运动他都玩得很专业。当你在互联网上看到他养狗、玩枪的照片时,你就能理解当地媒体为什么把他比作“蒙古的普京”。

       不过硬汉也有柔情的一面,呼日勒苏赫很看重情义。他与妻子包勒尔青梅竹马,育有两个女儿。包勒尔是一位幼儿园教师,为人温柔善良,性格活泼开朗。被外界视为“硬汉”的呼日勒苏赫,回到家中对妻子和孩子却十分温柔细腻。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包勒尔不幸身患重病,呼日勒苏赫毅然选择辞去官职,暂时告别叱咤多年的政坛,带着妻子远赴他国求医问药。也许是上天被他的真诚所感动,包勒尔的病得以痊愈。2014至2015年、2016至2017年,呼日勒苏赫两次出任副总理,开启了新的政治生涯。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