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音乐教育和艺术熏陶:“Yale: The Good Life Concert”音乐会在京成功举行

编辑:csm351
2018-05-21来源:搜狐母婴

       5月17日“Yale: The Good Life Concert”音乐会在中央音乐学院王府音乐厅成功举行。本场音乐会是耶鲁大学本科的Low Strung大提琴团和Redhot & Blue阿卡贝拉团首次同台演出,为音乐爱好者们带来了一场艺术饕餮盛宴。


       Redhot & Blue成立于1977年,是耶鲁历史上首支男女混合无伴奏合唱团。他们将经典美国歌曲与传统无伴奏合唱灵活地结合,歌声遍布各大洲,他们用古典与流行演绎着人们内心深处的阿卡贝拉。Low Strung成立于2005年,是世界上最大的全大提琴摇滚乐队。他们热衷于将现代音乐的经典曲目改编成为大提琴作品,其饱含现代音乐的激情和大提琴沉稳内敛的演奏,成就了他们独一无二的曲目风格。


       为期10天的行程里,Redhot&Blue在上海、北京和天津进行了多场文化交流和音乐演出活动,受到了上海耶鲁俱乐部和北京耶鲁俱乐部的校友热情接待。乐队还前往国内知名国际学校上海美国学校和北京德威学校进行了交流演出,与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北京中心和耶鲁大学北京中心的成员展开了热烈的互动。Redhot & Blue合唱团成员Charles Hawkings表示,这些活动让他们得以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的文化,也借机和大家交流了他们在耶鲁的学习和生活经历。


       在耶鲁大学校董、高瓴资本创始人兼CEO张磊先生的支持和推动下,Low Strung乐团还专程拜访了中国第一所全免费公益职业学校百年职校的北京分校。乐队和北京百年职校的学员们互动并观摩了对方的表演。“激情与梦想”,是Low Strung成员Sofia Checa用来形容她此行最深体会的关键词。


       17日的演出由思清音乐承办,并得到了高瓴资本、灵云传媒、Amaze App和耶鲁大学校友及家长的慷慨赞助。高瓴资本的创始人张磊先生是耶鲁大学的校友和耶鲁大学历史上首位中国校董。由国际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先生联合创立的思清音乐,致力于中国儿童音乐教育的普及推广。1987年,年仅17岁的吕思清先生获得了第34届意大利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金奖,是获得该奖项的亚洲第一人。
       吕思清先生作为中央音乐学院迄今为止入学年龄最小的学生,思清音乐选址在中央音乐学院举办“Yale: The Good Life Concert”首场联合演出音乐会具有特殊意义。此次音乐会得名于耶鲁300多年来最热门的一门课“The Good Life: Happiness”的首次授课,呼吁关爱在全球各地留学的孩子们的心理健康。相信此次由耶鲁大学首位中国校董和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首位亚洲金奖获得者共同赞助发起的公益活动,将给耶鲁在中国的故事又增添一段佳话。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