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罗斯审美启蒙教育抓得好!儿童逛博物馆免票,且有免费专人讲解

编辑:csm351
2018-06-11来源:百家号

  自1977年开始,每年的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这一天世界各地博物馆都将举办各种宣传、纪念活动,庆祝自己的节日,让更多的人了解博物馆,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功能。今天我们探访被誉为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的俄罗斯艾米塔什博物馆。


  艾米塔什博物馆俗称冬宫,位于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是昔日俄国沙皇皇宫,是18世纪由意大利著名设计师巴托洛米奥操刀设计的巴洛克建筑典范。自俄十月革命后被改建成博物馆,在此既能欣赏到各种稀世珍品,还能游览金碧辉煌的宫殿。冬宫与卢浮宫、大英博物馆、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并称为世界四大博物馆。


  穿梭在冬宫的每一个皇室宫殿,处处金碧辉煌,高贵华丽,奢华极致,各种艺术珍品更是让人大开眼界,惊叹连连,俄国鼎盛遗风彰显无遗。对于喜爱艺术的人来说,来到冬宫这样举世闻名的大型艺术博物馆简直如同鱼儿游进了大海,心中满是欣喜和惊叹。


  冬宫规模庞大,藏品之多,可用一句俗语来形容:如果在其中每件艺术品身上停留一分钟,一个人要花18年时间才能看完这里的所有艺术藏品。而在逛博物馆时我们发现,有许多当地的家长都带着小朋友来此参观,抱在怀里的,坐着推车的,牵在手里的,很注重让不同年龄段的儿童来此感受艺术氛围的熏陶。


  其实,逛博物馆的确是对儿童开展艺术审美教育的最佳方式之一,年幼的孩童虽然看不懂艺术作品的内涵和深意,但通过让他们融入到这样的氛围和环境中,以博物馆藏品的美好形象,直接刺激儿童的视觉,对他们审美情趣的形成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这些国外的家长们在庞大的博物馆里,并没有急于带孩子们走马观花,相反,他们将几个年纪相仿的孩子集中在一起,在一两副艺术作品前坐下,请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为小朋友详细讲解,这样更能提高他们对艺术的兴趣和耐心。老外这样的教育方法,我们值得借鉴,就近找一个博物馆,带上娃,走起吧。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