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莫斯科(夏季)国际音乐节中国预选赛在汉落幕

编辑:csm351
2018-06-12来源:荆楚网

图为选手们各自展示音乐才华。通讯员蒋诗意 陈希昌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钱勇、党波涛)6月10日晚,2018莫斯科(夏季)国际音乐节中国赛区颁奖展演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该校音乐学院大三学生黄宝玉站上舞台,拉起小提琴,演奏了一曲《假面舞会主题幻想曲》,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此前,黄宝玉在该音乐节中国赛区预选赛决赛中,获得弦乐组第一名,也因此拿到了8月赴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参加比赛的“门票”。她告诉记者:“对于这次比赛,我挺期待的。我可以在备赛过程中,慢慢打磨曲子,提升自己。到时,与其他国家的优秀选手同台比赛,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挑战,挺有意思的。我希望能够不断突破自己。”
  图为选手们各自展示音乐才华。通讯员蒋诗意 陈希昌摄
  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音乐学院之一,培养了一大批享誉全球的音乐家,由该学院举办的莫斯科国际音乐节也因此备受瞩目。该音乐节成立于2003年,分为夏季和冬季两场,旨在为优秀青年音乐家提供国际舞台,并为他们提供建设性的音乐建议,鼓励更多年轻人在古典音乐领域学习和研究。
  今年莫斯科国际音乐节中国赛区预选赛由全国高师音乐教育联盟协办,华中师大音乐学院承办。全国多所音乐院校组织海选,从中推选了共百名选手进入决赛。6月9日至10日,这些选手汇聚华中师大,分为钢琴、管乐、弦乐、声乐四个组别进行了激烈角逐。据介绍,每个组别产生的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共有16名选手,都将获得赴莫斯科参加比赛的资格。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