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旅美钢琴家赵雪戎:发扬文化共通性传播多元音乐

编辑:csm351
2018-07-19来源:中国侨网

  (受访者供图)
  中国侨网7月17日电 题:旅美钢琴演奏家赵雪戎:发扬中西文化共通性 传播多元化音乐
  作者 于淇
  她曾被波多黎各音乐文化报称“具有一双魔力的双手”,被纽约音乐会评论周报称为“一位天生的钢琴家”,被意大利评论“技巧非凡的钢琴家”……她就是旅美青年钢琴家赵雪戎。
  近日,受邀参加“2018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时,赵雪戎表示,这是一个很有价值、有意义的平台,让更多的华侨华人能够结识各领域的优秀人才。同时,每个人也可以把更多新的产品、设计和理念等尽情展示与分享。
  赵雪戎向笔者分享了自身的成长历程。她出生于北京的一个音乐世家,5岁开始学钢琴,7岁登台演出,高中毕业后,23岁的她就已在国际乐坛上崭露头角。2006年赵雪戎收到了美国最杰出的几所音乐学院的全额奖学金的录取,其中包括:茱莉亚音乐学院,曼妮斯音乐学院, 曼哈顿音乐学院,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和TCU大学音乐学院。
  随后,赵雪戎分别获得了曼妮斯音乐学院的钢琴本科及硕士学位。师从于著名钢琴家,钢琴教育家 Arkady Aronov,Richard Goode, Ju-Ying Song。在校期间,她曾获得多项世界比赛大奖,积累了大量的曲目。
  2014年,赵雪戎获得了世界音乐界最高演奏文凭——耶鲁大学音乐学院演奏家文凭。在校期间,她曾与多位著名音乐家合作演奏协奏曲及室内乐,包括指挥家Peter Oundjian,小提琴家Ani Kavafian,钢琴家 Robert Blocker 等等。其后,赵雪戎被著名以色列钢琴家 Boaz Sharon选中,进修于他的博士班,荣获最高的总统奖学金。
  (受访者供图)
  赵雪戎长期从事西方古典钢琴教育、推广和传播,活跃在西方古典钢琴演奏的舞台上,先后在北美,欧洲及亚洲举办过多场个人音乐会,在与美国克拉蒙特交响乐团艺术家们的多次合作中屡获成功。
  她2010年被邀第一次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大厅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反响空前,之后被邀在林肯中心、“Music & More”音乐节、“International Keyboard and Festival Institute”音乐节、纳缇克艺术中心、Tsai 演奏大厅、霍威斯音乐大厅,纽约、波士顿斯坦威音乐厅等地方演奏。波多黎歌斯坦威艺术协会颁发她“斯坦威艺术家”称号。
  赵雪戎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非常非常重视对青少年学生的钢琴演奏技术的提高及国际化音乐传播。作为一位华侨华人音乐工作者,她在国外丰富的学习经验和实践,为她专业的音乐造诣打下了良好基础。但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她越来越想回国发展,想把很多西方的理念和中国的思想结合起来,把多元化的音乐传播给自己的同胞。“也可以说是自己的‘思乡情怀’越来越浓吧”,她说。
  在未来,她相信一定会有更多的华侨华人在世界的舞台上闪闪发光,希望他们也可以把中西方文化结合起来,在自己的领域发扬中西文化的共通性,也把中国的音乐艺术带上更多的世界舞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