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埃歌唱家成都音乐“论道”:通过文化加强两国交流

编辑:csm351
2018-08-05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8月4日电 (岳依桐)“来自尼罗河畔的歌声”中埃歌唱家蓉城演唱会4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开唱。本次演唱会是第四届“阿拉伯艺术节”重点演出项目之一,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外交部及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
       当晚,中国和埃及两国的歌唱家们现场演绎了包括《塞维利亚理发师》《托斯卡》《蝴蝶夫人》《茶花女》等在内的18首世界经典歌剧选段。
       埃及开罗歌剧院歌唱团团长伊曼・穆斯塔法表示,这已经是自己第三次到中国演出,开罗歌剧院十分重视与中国进行音乐方面的交流合作。“我们已经为很多埃及音乐家提供了到中国学习的机会,同时也有很多中国音乐家到埃及和我们进行了交流。”她告诉记者,埃中两国长期以来在音乐方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能够通过音乐艺术的交流促进两国在更多领域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此前曾带领中国音乐家团队在埃及举办了合作音乐会的中央歌剧院副院长、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么红认为,音乐是不分国界的语言,能够为不同国家搭建起交流的桥梁。今后,中央歌剧院也将与更多国家在音乐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而本届“阿拉伯艺术节”的举办也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更多相互交流的机会,拓展中阿文明交流的领域。(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