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音乐走进克罗地亚,笛箫赢得当地观众青睐

编辑:csm351
2018-08-12来源:凤凰文化

       当地时间8月8日晚,中国竹笛乐团在克罗地亚享有盛誉的“圣多纳特教堂音乐节”上带来了独具特色的中国音乐。音乐会在具有丰厚人文历史的扎达尔古城美丽海边的D-Marin Dalmacija举行,受到了当地观众的高度评价和热情赞誉。


       音乐会上,中国竹笛乐团演出了一场极具东方韵味的精彩音乐会。别出心裁的曲目编排,别样风情的东方韵律让现场观众能够领略到了中国博大精深的艺术底蕴,加深了克罗地亚人民对中国传统乐器的深入了解。


       乐团演奏了创作编曲的《喜相逢》、《河南小曲》、《竹枝词》、《寞》、《秧歌》和《宝岛三景》以及古曲改编的声乐曲《阳关三叠》等七首曲目,曲目经过精心创编,兼具中国传统美和国际化审美。演奏家们凭借高超的演奏技巧展示了中国民族音乐文化的精髓,征服了现场的观众。


       当音乐会的最后一个音符划过扎达尔的夜空时,所有现场观众热烈而有节奏的掌声持续了整整60秒,很多观众起身致敬,迟迟不愿离开。克罗地亚的观众大多是首次聆听笛、箫、二胡、尺八等传统中国乐器的音色,纷纷表示独特的东方音律扣人心弦。


       音乐会结束后,有观众激动地称赞道:“这是我见过最棒的表演、最卓越的乐团!东方的竹笛乐器演奏实在太让人惊奇了!”圣多纳特音乐节主席罗曼·赛格里奇也亲自出席聆听了音乐会,并盛赞这场演出。


       圣多纳特教堂音乐节始创于1961年,至今已经是第58届,是由克罗地亚著名作曲家、指挥帕沃尔·戴斯帕里发起,是克罗地亚最具影响力的古典音乐艺术节。帕沃尔一直希望能在这座建于9世纪的圣多纳特教堂里举办音乐会,同时他希望能够找到平台重塑扎达尔城市的交响乐团。受着两个愿望的驱使,圣多纳特音乐节应运而生。


       圣多纳特教堂(Church of St. Donat)是一座有着圆形外观的前罗马式教堂,它无疑是扎达尔最杰出的标志,在城内现存14座教堂中享有特殊地位。9世纪建成,15世纪重修,现在作为音乐厅使用。教堂前的废墟是古罗马宫殿的遗址。直到今天,这座教堂和其他城市的场馆还被用于各种古典和当代表演。


       此次中国竹笛乐团演出场地D-Marin Dalmacija的设计者尼古拉·巴希奇是一位擅长将建筑与音乐相融合的当代设计师,这个临海的半露天音乐厅给艺术家和观众们提供了绝佳的音乐欣赏效果。他还是扎达尔享誉盛名的“海风琴”的设计者,奇妙的实现了让大海为人们演奏的景观。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