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金诺杯”中俄青少年艺术节颁奖盛典在克里姆林宫隆重举行

编辑:csm351
2018-08-21来源:深圳热线

  (主编:广龙)2018年8月15日下午,俄罗斯时间15点整。在俄罗斯最具政治与文化象征的克里姆林宫里高朋满座、嘉宾云集,中俄艺术家、各界友人、参赛选手、媒体人等欢聚一堂,共同见证2018年“金诺杯-友谊桥”中俄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的颁奖盛典。




  当日,出席活动的主要嘉宾有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主任—姚世洪:俄罗斯联邦文化部文化委员会主席奥列格·尼古拉耶维奇·巴拉迪耶夫: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委员会文化委员、国际促进文化和教育基金会总干事那戈尔尼亚克·尤里·伊万诺维奇先生:莫斯科市政府文化委员会主席茹拉夫涅瓦.叶卡捷琳娜 .阿列克桑德罗夫娜:俄罗斯功勋艺术家,阿斯特拉罕州歌剧和芭蕾舞剧院院长康斯坦金.乌拉里斯克先生:中国著名舞蹈家、北京舞蹈学院博士生导师肖苏华先生:俄罗斯人民艺术家,红旗歌舞团独唱家瓦季姆.安纳耶夫.彼得洛维奇先生:原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袁铨女士:中国北京歌舞剧院著名演员夏建陵女士:中视新媒网主编、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广龙导演:青年钢琴家卢鸿宇女士:俄罗斯青年歌唱家拉巴莎娃.拉里萨.德米特里耶娃:“金诺杯”俄方组委会秘书长尤利娅·叶申科女士:“金诺杯”中方组委会秘书长王芳艳女士等。


  首先,致辞的嘉宾是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主任姚世洪先生,姚世洪先生介绍说:“中俄两国之间的友谊有着悠久的历史,近年来中俄两国的关系得到进一步的发展,两国元首频繁的互访给两国的战略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活力。在两国高层构建的合作关系下,两国官方和民间的交流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中国政府所提出的“一带一路”的发展构想,更加紧密的联系了周边国家各领域的合作。青少年是世界的希望和未来,国际间青少年交流是民间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基础力量,近年来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积极拓展民间交流渠道,努力为青少年搭建交流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彼此感知体会,交流互鉴,让外国青少年认识中国,让中国青少年了解世界,以达到理解和包容多元文明和文化,传播和平与友谊的目的。“金诺杯—友谊桥”中俄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就是为两国青少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提供的不可多得一个机会。对于青少年开阔国际视野,提升自我艺术涵养有积极作用。希望两国的青少年通过艺术节这个平台,积极分享,增进了解,广交朋友;希望在座的各位同仁继续为深化两国青少年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合作关系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通过这次艺术节的举办,能进一步促进两国青少年的交流与合作,在中俄青少年心中从小种下中俄世代友好的种子。让我们携起手来,不断开展中俄青少年艺术交流的新局面,为中俄两国和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其次,俄罗斯联邦文化部文化委员会主席奥列格·尼古拉耶维奇·巴拉迪耶夫致辞。奥列格·尼古拉耶维奇·巴拉迪耶夫表示:“中俄两国依托毗邻的优势,致力于搭建中俄青少年互动交流、才艺展示、加深友谊的平台。“金诺杯”已经是两国文化教育领域的一块响当当的品牌,更是为两国的文化艺术的交流做出了重大本次艺术贡献。”


  接着,是由中国新媒体新闻记者协会秘书长、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广龙导演作为中方代表为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委员会文化委员、国际促进文化和教育基金会总干事那戈尔尼亚克·尤里·伊万诺维奇先生赠送了由中国著名书法家祝醒寰先生创作的书法作品。
















  之后,是精彩的获奖选手表演,Ансамбль“Ассорти”,танец“Подъезжали под село”独唱《暖暖》(杨歌)、独舞《伦巴》(朱亦婷)、朗诵《中俄友谊历史弥坚》(刘洋妃)、Показ театра《Идея》,номер《Легенда》моды、Ансамбль《Задоринка》,танец《Казачок》、朗诵《我爱你中国》(宋建平)、Катя Лель с песнями: Головавоблаках.ЭтовсёАнсамбль«Небесныеласточки»,песня«Калинка».Акапелла.Картинка:файл «лого фестиваля».情景剧《流风雅韵》(上海美兰美术专修学院、妙笔堂艺术沙龙)、Ансамбль «Дебют»,танец «Белые ангелы».Файл«Белые ангелы.wav». Фонограмма включается с точки.Картинка: файл: «лого фестиваля»。


  活动最后“金诺杯”中方组委会秘书长王芳艳女士接受了媒体采访,她介绍说:“本届“金诺杯”从筹备新闻发布会到总决赛历时一年多,俄罗斯与中国近三十个城市参与,其中中国北京,上海,辽宁,山东,张家口,厦门等地分别进行选拔赛,两国近两万人参加了选拔赛,最终有300名选手成功进入了克里姆林宫进行了比赛 。”


  据悉,本届,“2018“金诺杯-友谊桥”中俄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呈现出学生参与面广、艺术表现力水平高、参赛作品类别多等亮点,涵盖舞蹈、诗词朗诵、戏曲表演、国学演绎、声乐和器乐等多项比赛内容,吸引中俄青少年艺术团体踊跃参与。该艺术节持续秉承了“育人为本,人文先行”的精神,以优秀的艺术作品熏陶青少年儿童,关心青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青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从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