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竖笛演奏《魔鬼的颤音》演奏家:米盖拉佩奇

编辑:csm351
2018-08-26来源:xdcd

竖笛精灵
       米盖拉·佩奇1958年7月7日出生于哥本哈根,三岁开始学习竖笛,五岁开始在丹麦广播电台演出。1969年她在德国汉诺威音乐戏剧学院学习,从师于康拉德·费迪南德教授,并作为协奏曲独奏家开始了她的演奏生涯。她的演出曲目风格各异,从巴洛克、古典主义、浪漫主义以及现代音乐。也正是因为她曲风的多元使她打破了各种风格间的界限,从而成为一名杰出的音乐家。竖笛在她手中成为了主流乐器之一。从她音乐生涯的一开始,她就获得了诸多作曲家的青睐,争相为她创作作品。为了将竖笛和竖笛作品融入到严谨的巴洛克曲目中,米盖拉佩奇一直喜欢和非专攻巴洛克曲风的乐团或者器乐演奏家合作。音乐是米盖拉佩奇最关注的:'音乐本身才是最重要的,而非乐器,比如我的竖笛。我的目标是要以最贴切的方式表现音乐本身。保证了这一点之后,我才会去关注其它的细节,如演出的音乐厅、观众,当然还有与我一起合作的音乐家们。'她的这种谦虚和坚定,以及对音乐本身的关注,保证了她能够轻松自如的在很早就开始与乐团合作.
不断探索
       米盖拉佩奇不仅积极投身当代古典音乐的演奏,她也仍在继续对传统巴洛克曲目和古典主义曲目的探索,即使当人们不认为有专为竖笛而创作的巴洛克曲目或者古典主义曲目。'这证明了我的坚持和本能是对的,'她同时也强调她精心挑选的曲目都是最能体现竖笛这种乐器的银色的.
       虽然竖笛本身音色的多样性保证了它在乐器中的重要性,但米盖拉佩奇一直以来都在努力丰富这种乐器的音色。所以多年来,她与许多的乐器制作名家合作并且研发了一个符合她的想法的新的笛子品种。'这种更富活力和表现力的乐器,能够使我更加自由并且自然地表现浪漫主义作品。'这就是米盖拉佩奇的对这种新乐器的制作概念。米盖拉佩奇的高超演奏技巧促使她不断地进行音乐尝试。
足迹
       米盖拉佩奇的高超演奏技巧促使她不断地进行音乐尝试。她不仅与交响乐团、室内乐团以及拉斯汉尼拔在古典音乐领域进行创作,她也曾于Keith Jarrett、Palle Mikkelborg合作了爵士乐专辑,与此同时,她也参与同来自其它文化中的音乐人的合作,其中之一便是中国文化。她与来自中国的著名箫(竹笛)演奏家陈悦、琵琶(鲁特琴)演奏家Cathay(Yan Jiang)以及拉斯汉尼拔进行了跨文化的合作,演奏曲目包括有中国及欧洲作曲家创作的作品。
她在音乐会中或者唱片中,
       Heinz Holliger, James Galway, Gidon Kremer, Pinchas Zukerman, Claudio Abbado, Christopher Hogwood or Keith Jarrett等知名音乐家有过合作;与之合作的乐团包括,英国室内乐团、圣马丁室内乐团、瑞典室内乐团、莫斯科名家室内乐团、柏林爱乐巴洛克独奏家团、伦敦爱乐乐团以及波罗的海-克莱默拉塔乐团。
       除了与乐团的合作之外,她也曾于Göran Söllscher, Kazuhito Yamashita and Manuel Barrueco与办过巡回演出。自1992年开始,他与她的丈夫吉他演奏家也是鲁特琴演奏家的拉斯汉尼拔开始了在世界各地的音乐演出。佩奇 汉尼拔二重奏的第一次演出是1992年夏天在西班牙的Monastery La Cartuja de la Sierra in Andalusia。由此之后,他们在欧洲、北美、南美、日本、中国和韩国举办了上千场音乐会,演出的曲目从文艺复兴后期的作品、早期的巴洛克作品、古典和浪漫主义时期的作品一直到为他们的二重奏创作的现代作品。他们在世界各大知名的音乐厅和音乐节都举行过演出,共同发行了4张二重奏专辑。2001发行的第3张Kreisler Inspirations获得了著名的Deutscher Schallplattenpreis大奖。而最近的一张拉丁音乐专辑《午睡》由他们自己的厂牌OUR录音工作室发行。可以在演出曲目一栏中欣赏到2首作品。
荣誉
       米盖拉·佩奇先后与多位音乐家有过精彩合作,包括平查斯·祖克曼,詹姆斯·高威,莫里斯·安德列等。她于1995年获得丹麦女王授予她的丹麦骑士勋章。1997年获得德国唱片大奖,1998年获得'威廉·汉森音乐奖',同年又获得'汉斯·克里斯蒂安·伦拜奖',2000年获得了著名的'索宁音乐奖'。 2005年获得欧洲文化基金会颁发的'欧洲文化奖'(独奏领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