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财经随笔:夏季音乐节为美国城市经济注入活力

编辑:csm351
2018-08-27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芝加哥8月19日电 财经随笔:夏季音乐节为美国城市经济注入活力
  新华社记者汪平
  夏季通常是全美各地人们享受音乐和美食的狂欢季节,从纽约州到加州、从伊利诺伊州到田纳西州,多种类型的音乐节在为美国民众带来音乐盛宴的同时,也为美国城市经济注入活力。
  每年8月在芝加哥格兰特公园举办的洛拉塔鲁扎音乐节向来广受欢迎。在今年为期4天的音乐节里,歌手们在8个舞台带来超过180场精彩演出,共吸引40余万观众。
  美国人在音乐节上的消费能力相当惊人。洛拉塔鲁扎音乐节单日票最低售价为141.9美元,最高票价达744.19美元。《芝加哥论坛报》公布的数据显示,包括场地费、雇佣费和现场餐饮等在内,该音乐节为格兰特公园带来约600万美元直接收益,给当地带来的总经济收益达2.45亿美元。
  6月到9月的芝加哥,除了洛拉塔鲁扎音乐节,还有蓝调音乐节、千禧公园音乐节、爵士音乐节、北岛摇滚音乐节等多场活动。美国夏季音乐节火爆也反映出美国民众的消费特点:相比购买实体消费品,体验式消费越来越受美国民众欢迎。
  如今,千禧一代的年轻观众已成为参加各大音乐节的主力军,他们不仅愿意购买昂贵门票,甚至愿意预订机票和酒店奔赴其他城市参加音乐节。与老一代相比,年轻一代更加注重精神享受,他们认为音乐节带来的体验比鞋和包更能使人快乐。
  美国在线订票网站Eventbrite的一项调查显示,相对于实体商品,75%的千禧一代更愿购买体验式产品;72%的千禧一代表示愿意在未来一年增加购买体验式产品的开销。此外,调查还显示,绝大多数音乐节门票由好友或家人等团体购买,因为人们可以利用夏季假期增进相互感情。
  此外,音乐行业消费习惯的改变,也令歌手们开始更加依赖音乐节这样的活动来挣钱。如今,唱片、CD已逐步被苹果音乐等音乐订阅服务平台所取代,但歌手、唱片公司从这些平台分成的能力却不如以往。
  因此,大型现场音乐表演成为替代方案,歌手们在音乐节上只要唱几首歌就能获得丰厚收入,还能提高曝光率和知名度;同时经纪公司也能通过为音乐节提供大量歌手而赚取利润。于是,音乐节也成为音乐产业的发展新趋势。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