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巴艺术家欢庆中秋交响音乐会 将于9月底赴巴西展演

编辑:csm351
2018-09-19来源:腾讯娱乐

  腾讯娱乐讯 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中国文化的符号,中秋节是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具有寄思念于明月,以月圆象征着人之团圆,祈盼丰收和幸福的寓意。这不仅是全世界华人通过中华传统文化方式对美好生活的祈福,也是全世界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
  在中国驻巴西大使馆的倡议和推动下,由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浙江省政府、浙江省文化厅、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巴西联邦政府旅游部、巴西联邦政府文化部、伊瓜苏市政府等多方支持,由顺年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具体策划和承办,浙江交响乐团和巴西德艺集团文化艺术活动和服务公司(Dell’Arte Solu??es Culturais)联合承办的“万里共婵娟·中巴艺术家欢庆中秋交响音乐会”(Moonlight Over Oceans & Nations (MOON) —Symphony Concert to Celebrate the Moon Festival)系列演出和艺术交流活动,拟于2018年9月22日—10月2日期间在巴西的伊瓜苏、里约热内卢、巴西利亚和圣保罗等地进行巡演。届时,由中方交响乐团、指挥家、歌唱家和器乐演奏家组成的70余人代表团将赴巴西,同当地的艺术家和广大观众一起共庆中秋。
  文化为桥 交流互鉴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共处一个世界,要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文化为桥,有利于交流互鉴。文化交流有利于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沟通并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
  全人类共享同一个月亮的自然景观,歌唱友谊,共叙乡情,不分种族,不分肤色,共享文化盛宴。“万里共婵娟·中巴艺术家欢庆中秋交响音乐会”系列演出和艺术交流活动的第一站将率先在南美洲国家—巴西启动,中国驻巴西使领馆、浙江省领导、巴西旅游部长维尼修斯和伊瓜苏各界友好人士将出席首场演出。这一独具匠心的文化与艺术交流品牌活动,将在全球范围内陆续展开,携手各国艺术家共同谱写中外人文交流史上的精彩与绚丽篇章。
  五大融合特色鲜明
  演出活动具有五大融合的特色:演出与自然景观的融合、中外艺术家的融合、中外文化风俗的融合、中外艺术表现形式的融合、古典与流行的融合。
  首场演出将在世界三大瀑布之一,位于巴西和阿根廷交界处的伊瓜苏大瀑布附近的和平广场举行。自然景观、交响乐、歌声、水声和心声产生共鸣,唯美震撼。
  中方将由指挥家简栢坚携浙江交响乐团,联手国家级著名歌唱家丁毅、王莹及著名演奏家何凡、汪悦洲等艺术家,与巴西当地知名的歌唱家塔亚纳.佩雷特(Tahyana Perret)、吉奥瓦尼·特里斯塔西(Giovanni Tristacci)和爱德华多·马尔多纳多(Eduardo Maldonado)联袂演出。他乡明月,故乡佳节,万里相融,情谊不断,中外文化和艺术,古典与流行将同台绽放。
  音乐会将以室内和室外两种交响音乐会形式构成,节目围绕着世界各民族和国家以赞美月亮的艺术作品为主,以不同语言的特色歌曲和音乐为表现方式。即将呈现的经典曲目既有交响乐米哈伊尔·格林卡的《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巴西传统音乐《伦巴达》,也有笛子独奏罗马尼亚民间乐曲《云雀》、小提琴独奏《浪漫三部曲》,还有歌剧片段《你是我的欢乐》,德沃夏克的《月亮颂》,《歌剧魅影》选段《别无所求》和中国名曲《那就是我》等。届时将中外交融,携手合作,共叙乡情,观月齐欢!
  巡演期间,中方代表团还将与由中国国家电网巴西公司资助的“明日之潮交响乐团”进行艺术教育交流活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