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全球华侨华人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编辑:csm351
2018-10-03来源:百家号
 

      中新社北京10月1日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之际,海外华侨华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共同祝愿祖(籍)国未来更加美好。
       当地时间23日晚,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简称“华协会”)邀请500多位侨胞及友好人士相聚悉尼。嘉宾们一面欣赏华人艺术家的精湛表演,一面畅叙故土亲情。
       华协会主席吴昌茂表示,中国的飞速进步和发展,让身处海外的中华儿女倍感自豪。2018年恰逢华人抵澳200周年,华侨华人将继续发扬200年来的优良传统,更积极地融入主流社会,做中澳友谊的坚强纽带,为两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不懈努力。
       同日,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华人慈善基金会、博茨瓦纳华人华侨总商会和哈博罗内华助中心共同于哈博罗内举办“2018旅博侨界联谊会”。
       联谊会上,侨胞们各自亮出“看家本领”。有的身着黄底龙饰服装,刚柔并济,以太极彰显中华武魂;有的深情合唱,为祖(籍)国诞辰献上赞歌。
       博茨瓦纳华人华侨总商会会长、哈博罗内华助中心主任胡中文表示,旅博侨胞秉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实现人生梦想的同时,也为博茨瓦纳繁荣作出贡献,获得了当地人民的尊重。他呼吁在博侨胞把握祖(籍)国发展提供的宝贵机遇,在新时代扬帆起航,再立新功。
       连日来,中国各驻外机构纷纷举办国庆招待会。当地时间24日晚,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夫妇在曼谷举行招待会。在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志愿者教师、留学生代表,泰国各界知名人士,外国驻泰使节等近千人出席。与会嘉宾共品中华美食,现场气氛热烈友好。
       当地时间26日晚,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的招待会上,由总领馆和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国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同时举行。展览撷取了1978年至2018年中国改革开放进程的历史瞬间,展示了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及中美关系的发展。
       “我来美国38年了,看到这么多精彩、有历史意义的图片,心情非常激动。”美国华裔企业家、慈善家张祥华表示,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实在了不起”,作为华人,他由衷引以为傲。
       在洛杉矶工作的“90后”刘元吉表示,照片记录之事大多发生在他出生前,原本并不了解。“按时间顺序慢慢看下来,感到中国一步一步走来,越来越强大,令身在异乡的我们特别振奋”,刘元吉说。
       许多华侨华人不远万里,回中国参加庆祝活动。27日晚,2018“文化中国·全球华人音乐会”奏响北京国家大剧院,海外侨胞受邀观演。
       在意大利华人、国家大剧院艺术总监吕嘉的指挥下,《红旗颂》《龙的传人》《在希望的田野上》《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等经典曲目接连上演,熟悉的旋律之中、高水平演绎之下,侨胞们无不情思荡漾,心潮澎湃。
       更有人踏遍祖国万里河山。迪拜侨胞张涛自9月初,26天累计飞行3万公里,从中国最西至中国最东,跨越了6个省15座城市。他向中新社记者感慨,“我的祖国幅员辽阔、地大物博,是地球上最璀璨的一颗明珠!”
       10月1日,张涛已因公务需要返回迪拜。当日与记者的通话连线中,张涛提及,一句歌词最能表达千千万万海外儿女的共同心声——“无论天涯与海角,神州万里同怀抱,共祝愿,祖国好,祖国好。”(记者 周欣嫒)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