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通讯:用音乐架起沟通的桥梁——中国国庆主题音乐会在黎巴嫩举办

编辑:csm351
2018-10-04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贝鲁特9月28日电通讯:用音乐架起沟通的桥梁——中国国庆主题音乐会在黎巴嫩举办,新华社记者李良勇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中国音乐,棒极了!没想到中国有这么棒的音乐和这么棒的音乐家,我每一秒都很享受。”28日晚,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办的中国国庆主题音乐会上,黎巴嫩音乐爱好者汉娜·巴鲁迪对记者说。
       本场音乐会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黎巴嫩文化部、黎巴嫩爱乐乐团合作举办,也是黎巴嫩爱乐乐团2018至2019演出季首场音乐会。中国知名旅美青年钢琴家元杰与黎巴嫩音乐家携手为观众奉上一场听觉盛宴。
       当晚,贝鲁特市中心能容纳数百人的圣约瑟夫教堂座无虚席。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黎巴嫩文化部部长加塔·扈利等嘉宾与当地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及众多黎巴嫩音乐爱好者共同欣赏了音乐会。
       元杰演奏了钢琴协奏曲《黄河》、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等曲目,时而舒缓、时而激昂的音乐让观众听得如痴如醉。他演奏结束后,许多观众起身致意,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黎巴嫩音乐家们演奏了多首中国音乐曲目,包括《北京喜讯到边塞》《天津组曲》《瑶族舞曲》等。
       元杰在演出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他第一次来黎巴嫩演出,尤其是为国庆69周年献演,感到非常高兴。他觉得这场音乐会很有意义,是一个非常好的桥梁,让两国音乐家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共同演绎经典的同时,增进了文化交流和友谊。
       王克俭在致辞中说,这是中黎双方第三次合作举办类似演出,中国国庆主题音乐会已成为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阿丝绸之路文化之旅”框架下中黎人文交流的重要品牌之一。
       扈利表示,感谢中方对黎方在文化及各方面的援助,希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推动黎中人文交流。
       不知不觉中,约一个半小时的演出结束,不少听众不愿离去,纷纷找音乐家们合影留念。
       “希望今后能有更多中国音乐家来黎巴嫩演出,让我们有机会能听到更多中国音乐。”巴鲁迪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