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筷子俱乐部举办25岁生日音乐会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

编辑:csm351
2018-10-09来源:国际在线

英国筷子俱乐部举办25岁生日音乐会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

  国际在线报道(特约记者 赵雪湄):9月29日,英国筷子俱乐部在伦敦卡多根音乐厅举办音乐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同时欢庆俱乐部成立25周年。来自中英两国以及其他欧美国家的音乐人用中文咏唱出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之情。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筷子俱乐部负责人童海珍,邓丽莎等,以及中英各界知名人士800多人出席了音乐会。
  音乐会分为上下半场。演出曲目、创作灵感都源于中国传统文化。上半场演出的作品是作曲家尼古拉斯史密斯(Nicolas Smith)根据中国唐诗创作出的《爱,友情及渴望》,此为该部作品的全球首演。作者根据唐诗的意境,借助吟唱和多种编曲形式展现出中国文化的魅力。
  下半场则是由华人作曲家何少英根据中国古代道家思想而创作的《道》。此为该部作品的英国首演。作品结合《道德经》的内容,分为“道之源,宇宙之初”“对水的赞颂”以及“物壮则老,是谓不道”等三个乐章。借助中国传统乐器与西洋打击乐器相结合的表现方式,透过俱乐部“普通话之声”合唱团行云流水地演绎,为观众呈现了奥妙无穷的道之哲理。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致辞。

  音乐会内容令人耳目一新,受到观众的广泛好评。正如刘晓明大使致辞中所说,音乐是凝聚情感的河流,也是超越国界的语言。今晚的演出亮点纷呈,非常精彩,堪称中英两国文化交融的盛宴。用音乐的形式传递了中英“合作之梦”,承载了中英“友谊之梦”,讲述了中英“交流之梦”。梦想是行动的种子。衷心希望中英各界人士携手行动起来,扩大交流、增进了解、深化友谊、拓展合作,让共同的梦想早日成真。
  “筷子俱乐部”是英国知名民间组织,创办于1993年,致力于增进中英理解、促进两国友好交流。该组织目前拥有企业及个人会员4000多名,包括中英工商、文化和教育等各行业精英。本次音乐会由“普通话之声(Mandarin Voices)”合唱团演奏。该合唱团前身为业余合唱团体“筷子俱乐部合唱团”,面向英国及欧洲观众介绍和推广中国音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