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当印尼乐器遇上《甜蜜蜜》 跨国人才培养模式奏出交响曲

编辑:csm351
2018-10-13来源:中新网广西

图为活动现场。谢耘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7日电(谢耘)竹制的昂格隆发出整齐和谐的音符,伴随着鼓点清脆的节奏,甜美的女声轻柔地吟唱着《甜蜜蜜》,在广西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的27名印尼留学生以独特的方式为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送上祝福。
  9月26日晚,广西柳州侨界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侨法宣传文艺汇演,来自柳州市各城区的归侨侨眷云集,共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及新中国成立69周年。
  当晚,越南歌舞、印尼舞蹈、壮族舞蹈、黎族舞蹈等15个节目令人目不暇接。有着印尼国乐器之称的昂格隆与中国经典流行歌曲《甜蜜蜜》碰撞出了火花,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教师介绍,此次表演的印尼留学生是该校、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有限公司与印尼三方合作培养的人才,今年10月,这批“订单式”培养的印尼留学生就将结束在华留学生涯,到上汽通用五菱在印尼的工厂进行实训。
  近年来,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合作不断深化,已从单一的产品贸易,逐渐转向技术、人才、资本等多领域合作。柳州市政协副主席崔慧柳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带来了新机遇,柳州侨务部门和侨联合组织与柳州教育部门、职业院校协同配合,帮助职业院校在国外开办海外实训基地,与海外院校开展校际合作,扩大了职业教育的国际化影响,树立了柳州职业教育的国际化品牌。(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