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太好听!上音首届中国艺术歌曲国际声乐比赛落幕

编辑:csm351
2018-11-12来源:上海热线

▲评委廖昌永

  上海热线讯,闭上眼睛忍住呼吸,一起感受声乐演唱带来的美妙意境!昨晚(10日),上海音乐学院已首届中国艺术歌曲国际声乐比赛决赛在贺绿汀音乐厅上演强强对决,包括美国选手亚伦·斯格伯里(Aaron Scarberry)在内的11位选站上了决赛的舞台,分别带来了一首首感心动耳的歌曲。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最终诞生了金银铜奖及优胜奖。上海音乐学院的选手孙卓汉摘得金奖,赢得了10万元人民币的高额奖金;星海音乐学院的蔡静雯和上海音乐学院的刘丹娜获得银奖;铜奖则归属上海音乐学院谭城、戴宸和东北师范大学周磊。


▲金奖获得者孙卓汉


▲美国选手亚伦·斯格伯里在台上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吸引了超过60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报名,入围复赛的60位选手中,有4位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和哥斯达黎加的外国选手。而入围决赛的亚伦·斯格伯里毕业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曾在《卡门》《骆驼祥子》等中外歌剧中担任重要角色,还多次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
  当晚,当亚伦·斯格伯里在决赛舞台上用中文唱了一曲《天路》,一曲《红豆词》后,全场也响起了最热烈的掌声。无疑,这位外国选手的表现也让评委们也感到吃惊,廖昌永表示,很高兴看到美国选手亚伦·斯格伯里进入决赛,并认为他中文吐字清晰,歌唱得也很有感情。

  据悉,上海音乐学院于启动举办首届中国艺术歌曲国际声乐比赛,是学校积极推动中国艺术歌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未来,该项赛事也将作为一项常规性的比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廖昌永指出,中国艺术歌曲的"经典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除了不断挖掘中国艺术歌曲宝藏、加强理论研究之外,更要继续推动创作,推动中国艺术歌曲走向世界。


▲银奖获得者蔡静雯


▲银奖获得者刘丹娜


▲铜奖获得者戴宸


▲铜奖获得者谭城


▲铜奖获得者周磊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