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让全世界与琵琶合奏 吴蛮11月在美首演两首协奏曲目

编辑:csm351
2018-11-13来源:生命时报手机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10月2日报道,当地时间11月6日(星期二)晚上8点,著名琵琶演奏家吴蛮将与台北市立国乐团(后简称TCO)在美国卡内基音乐厅合奏两首中国传统乐器的协奏曲首演。
  吴蛮加入了这个由中国传统弦器乐、吹奏类乐器和打击乐器组成的大型合奏团,表演曲文军的《高原魂》和郑光智的二胡与琵琶双协奏曲《瑶姬》,届时她将与TCO乐队首席同台演出。TCO总指挥郑立彬表示,这场音乐会将在卡内基音乐厅举行首场演出,另外还包括两场中国作曲家的作品在美国的首映式。随着这场音乐会和2019年3月重返纽约,她还将与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加入纽约爱乐乐团为赵琳的琵琶和大提琴协奏曲《逍遥游》进行美国首演,吴蛮又一次将中国作曲家呈现在了聚光灯下。
  下个月的演唱会门票价格在15美元(约合100元人民币)到80美元(约合550元人民币)之间,可以在西57街154号的卡内基音乐厅售票处购买,也可以通过拨打卡内基音乐厅电话212-247-7800或访问卡内基音乐厅网站carnegiehall.org购票。
  作为当代一流的琵琶演奏家,吴蛮曾与包括波士顿交响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洛杉矶爱乐乐团和纽约爱乐乐团在内的众多交响乐团一起演奏了许多协奏曲。在美国,与中国传统管弦乐团合作演出的机会很少,吴蛮上一次类似的演出是在2011年同TCO一起。而琵琶和交响乐团是她为东西方音乐传统构架桥梁的关键,吴蛮即将到来的卡内基音乐厅表演正是她在履行担任中国文化大使的承诺,通过探索西方协奏曲形式,来构架丰富的中国传统音乐世界。
  在与TCO的演奏中,吴蛮的琵琶与弹拨弦乐组融合在一起,其中琵琶是其最大的器乐组。其它包括弓弦乐器、两组二胡、诸如高音、女低音、低音笙等的吹奏类乐器、和打击乐器。曲文军与琵琶协奏曲作曲家吴蛮一样,是琵琶演奏家和作曲家,也是协奏曲全球首演的独奏者。
  本赛季吴蛮在美国的其他演出包括为她创作的作品,这些作品已经成为琵琶曲的主要曲目,包括她与费城管弦乐团合作演奏的卢哈里森(Lou Harrison)的琵琶协奏曲、与弗雷斯诺交响乐团合作的赵季平《第二琵琶协奏曲》、谭盾为琵琶和管弦乐队创作的协奏曲,这首协奏曲改编自谭盾之前为克罗诺斯(Kronos)四重奏乐团和吴蛮写下的作品《鬼戏》、还将与弗吉尼亚交响乐团和印第安纳波利斯交响乐团一同演奏。
  吴蛮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琵琶演奏家,作为一名独奏家、教育家和作曲家,无论是在传统音乐还是现代音乐中,她都赋予了在中国已有2000多年历史的琵琶新角色。她首推了数百首琵琶新作,同时还带头开展多媒体项目,以保持和刷新人们对中国古代音乐传统的认识。由于她的作品打破了文化和音乐界限。她与来自不同领域的音乐家合作,使她能够接触到不同的观众。(实习编译:郑婷婷 审稿:刘洋)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