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海爱乐泰国、印尼巡演落幕,音乐架起“一带一路”的桥梁

编辑:csm351
2018-11-19来源:上观新闻
 

中外曲目精彩上演,台上台下心灵相通。

  11月17日晚,上海爱乐乐团由著名华裔指挥家黄胤灵执棒,在印度尼西亚棉兰皇宫音乐厅上演了一台交响音乐会,让当地听众感受到了中国交响乐团的魅力,也为上海爱乐乐团连续第三年开展的“一带一路”巡演画上了圆满的休止符。


11月13日晚,指挥家张亮执棒上海爱乐,亮相泰国清迈吉纳斯特拉国际音乐节。   

  上海爱乐乐团“一带一路”巡演开启于2016年11月,首站亮相哈萨克斯坦,在卡拉干达当地音乐节,加演的一曲哈萨克民歌《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将气氛推向高潮。去年9月,乐团赴泰国亮相第19届曼谷国际音乐舞蹈节,除了演绎伯恩斯坦的《坎迪德序曲》和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还携手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倾情演绎了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动人的旋律征服了泰国观众。


在泰国清迈,上海爱乐乐团与日本钢琴家濑田敦子合作,演绎希纳斯特拉《第一钢琴协奏曲》。 

  今年11月13日晚,上海爱乐乐团“一带一路”巡演再赴泰国,亮相清迈吉纳斯特拉国际音乐节。这场音乐会由张亮执棒,为泰国听众带来了奚其明《向往》和贝多芬《A大调第七交响曲》,日本钢琴家濑田敦子还与乐团合作了希纳斯特拉《第一钢琴协奏曲》。音乐厅座无虚席,观众们被乐团的精湛表演所感染,一曲既毕,掌声不停。音乐会上,上海爱乐还特别演绎了担任该音乐节主席的泰国作曲家柴普鲁克·梅卡拉创作的《荣耀》,赢得了泰国观众热情的回应。


11月15日晚在印尼雅加达,华裔指挥家黄胤灵执棒上海爱乐乐团,带来一场精彩的音乐会。 

  清迈演出余音未了,上海爱乐乐团又“转战”印度尼西亚,在当地掀起了一场“交响风暴”。11月15日晚在雅加达奥拉厅,著名华裔指挥家黄胤灵执棒上海爱乐乐团,携手印尼华裔小提琴家韦家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慈善音乐会。音乐会在两国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乐团除了演奏贝多芬《埃格蒙特序曲》《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C小调第五交响曲》之外,还特地为当地观众献上了中国民族交响乐代表作之一《瑶族舞曲》。当这首洋溢着中国西南音乐风情的作品奏响时,热烈欢腾的旋律感染了印尼听众,全场的氛围一片轻松欢乐,台上台下心灵相通。


印尼观众对上海爱乐的精彩表演报以热烈掌声。

  雅加达演出之后,上海爱乐乐团又在11月17日晚来到北苏门答腊省首府棉兰。在这场慈善音乐会上,除了由黄胤灵执棒、韦家雅担任小提琴独奏,还增加了华裔钢琴家吴依婷与乐团合作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年届七旬的黄胤灵,曾多次应邀来沪指挥上海爱乐,合作已十分默契。虽然一路奔波,但面对台下热情的当地听众,上海爱乐的演奏家带来了一台令人回味的高质量音乐会。

栏目主编:李君娜
文字编辑:李君娜
图片编辑:邵竞
本文图片:上海爱乐乐团 提供
题图说明:11月15日晚在印尼雅加达,华裔指挥家黄胤灵执棒上海爱乐乐团,带来一场精彩的音乐会。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