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哈佛大学认为:艺术思维能让孩子大脑更聪明

编辑:csm351
2018-11-21来源:百家号

  哈佛大学有一个教育创新项目叫做Project Zero,这个项目一直不断努力研究的就是思维方式是如何影响孩子学习的,并且如何通过教育让孩子拥有最先进的思维方式。
  而哈佛大学的这个项目把“艺术思维(Artful thinking)”,列入了孩子最需要的思维方式,
  并且明确指出,艺术思维能让孩子更聪明。


  第一,艺术思维让孩子用创造力解决问题
  艺术家之所以成为艺术家,大多数都是因为能跳出框框去思考和创作,而艺术思维就是让孩子用自己独一无二的创造力去解决问题。
  随随便便几根线条可以变成各种有意义的图案,而每个人的想法都独一无二。


  第二,艺术思维能提升孩子的学习能力
  艺术跟学习有什么关系?哈佛大学关于艺术思维的研究就指出,艺术思维能让“知识信息”和孩子的思考方式有机的形成连接。
  最突出的就是用“学习图谱”来学习,不仅增加学习速度和效率,更能让孩子“过目不忘”,真正提升记忆力。


  第三,艺术思维让孩子会表达自己
  懂得表达自己的孩子未来获得的机会会更多


  第四,艺术思维帮助孩子整理思路
  你以为艺术家只凭想象就画出旷世杰作?你错了,真正的艺术思维是既能发散又能清晰地思考方式。
  思维导图就是最好的证明。没有艺术思维的人很难完成思维导图的创作,也无法用这种方式来整理思路并拥有整体性思维。


  第五,艺术思维能让孩子专注有组织力
  我们总担心孩子不够专注,但通常热爱艺术创作的孩子都非常专注,我们甚至还能用艺术思维帮助孩子管理时间和任务,让孩子真正成为一个能自我管理的人。


  第六,艺术思维提升成长性思维
  真正的艺术思维没有绝对的对或者错,并懂得“创作得不同”比“创作得完美”更有意义。
  任何事物都能不绝对,有时错误也可以很美丽,积极地去面对和解决问题,才是艺术思维的精髓。


  第七,艺术思维提升成长性思维
  真正的艺术思维没有绝对的对或者错,并懂得“创作得不同”比“创作得完美”更有意义。
  任何事物都能不绝对,有时错误也可以很美丽,积极地去面对和解决问题,才是艺术思维的精髓。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