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文化:来自印度的乐器

编辑:csm351
2018-12-03来源:百家号
  【文化:来自印度的乐器】
  导语:印度乐器分为弦乐器(tantru),管乐器(susir),鼓(avanda)和锣铃和钹(加纳)。可以追溯到公元330年的金币雕刻描绘的弦乐器与今天使用的弦乐器完全不同。


  阿米尔·库斯劳(Amir Khusrau,1253~1325)因发明西塔琴和塔布拉而受到称赞,但很明显他是否确实这样做了(见下面的西塔琴)。作为印度斯坦音乐的父亲,qawwalki和khayal,他融合了波斯语,印度语,梵语和伊斯兰教的影响。Khusrau是一位才华横溢的Sufi诗人和作曲家。他是德里Sufi圣徒Nizamuddin Auliya的门徒。Khusrau的诗歌是qawwali曲目的核心。


  最著名的歌手是坦森,一位与莫卧儿皇帝阿克巴结婚的拉杰普特公主。据说她的声音如此美丽和强大,可以点燃油灯。欧洲人对他们从印度听到的一些音乐感到着迷。根据传说,一位印度音乐家在维多利亚女王的加冕典礼中撕开了他的乐器,以证明他所制作的“看似超人的声音并非来自隐藏的机械装置”。欧洲音乐对印度的影响最大的是英国人引入铜管乐队。今天铜管乐队的音乐非常活跃。大多数城镇都有几个竞争乐队,黄铜乐队是婚礼游行的固定装置。


  小提琴是唯一完全融入印度音乐的西方乐器。在印度,小提琴的琴弦与西方不同。第二弦的轻音和第四弦的音调非常适合印度南部的音乐。


  交感神经弦乐或共鸣弦是许多印度乐器上发现的辅助琴弦,以及一些西方巴洛克乐器和各种民间乐器。它们通常不是由表演者直接播放(偶尔作为效果除外),而是仅基于交感共振原理间接通过主弦上播放的音调来播放。当弦的基本频率一致或比催化剂音符更低或更高的八度音时,最常听到共振,尽管它可能发生在其他间隔(例如五度)中,效果较小。


  该塞兰奇是一个无品弓弦乐器与共鸣琴弦,广阔的指板和肚皮两倍。整个乐器是用一块木头雕刻而成,其中一个镂空的身体覆盖着绵羊皮。有三个或四个主弦和多达40个交感弦。


  sarangi可以产生各种各样的声音,其中许多与人声相关。它传统上用于声乐演奏会,但现在作为独奏乐器。有人声称sarangi是世界上最难玩的乐器。右手挥动盒子,而左手用指甲而不是指尖停止弦。


  的唐布拉(也说明坦布拉)在仅开弦位置弹拨一个4或5弦乐器。琴弦调整为raga的主色调,并提供连续的无人机伴奏。该ektara是最简单的弦乐器。它只有一根用手指拨弦的字符串。弦乐可以提供旋律或节奏伴奏,传统上被乞丐和旅行吟游诗人使用。它由一块竹子制成,附有一个大葫芦。


  该surmandal类似于古筝和经常被与歌手无人机或旋律陪伴自己。的波斯洋琴是一个梯形,锤筝。据信起源于波斯,它有超过一百串,在两座桥梁之间成对组织,并用向上弯曲的木棍击打。它在克什米尔很受欢迎,用于印度拉各斯和电影音乐。


  该维纳是卡纳塔克音乐的最重要的手段。它是一种类似西塔琴的弹拨弦乐器,除了它没有交感神经弦。它的每一端都有弯曲的音乐盒,与印度神湿婆(被视为创造者和驱逐者)以及女神沙拉瓦蒂(学习和美术神灵)相关联。veena由一块空心木块制成,附有一个颈部,看起来像龙头。


  它有七个弦和24个固定音品。Vichitra veena是veena的北部版本。它有一个宽的杆和六个主弦固定在固定在另一端的木钉上。Chitra Veena由拨片演奏,能够产生微妙的细微差别。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