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西融合音乐会走进纽约多元文化社区

编辑:csm351
2018-12-06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纽约12月2日 (记者李晓宏)进入美国年末的节日季,纽约法拉盛文艺中心在12月的第一个周末举办了一场中美融合音乐会。格莱美提名吉他大师盖瑞·卢卡斯、拉丁爵士钢琴家刘东风、知名贝斯手兼作曲家陶宁洲、北美华人胡琴演奏者兼歌手杨飞飞,以及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打击乐青年教师柯蒂斯·诺萨德等,携手表演的中美流行音乐、爵士乐、摇滚乐以及乡村音乐等中西合璧音乐,令现场热潮涌动。
  尽管纽约当日笼罩在蒙蒙雨雾中,但观众热情不减,300余人的音乐厅座无虚席。该音乐会无论选曲还是编配,音乐家们都做出了全新的尝试。从中、英、粤语歌曲到经典作品翻译以及原创曲目,16首作品融合了蓝调音乐、摇摆乐、拉丁音乐、桑巴等多种音乐类型,中国传统乐器二胡的加入更令美国观众耳目一新。青年华人设计师孙丹晨特意设计的具有融合特色的服装,也为音乐会增添了视觉冲击力。
  “以前,很少在一场音乐会中听到这么多能打动自己的曲子。”纽约皇后区的老移民阿东观后感慨。留学生小赵说,杨飞飞的《妈妈》唱到了他的心里,令他忍不住流泪。白人青年杰瑞对《哈利路亚》和《乡村路》的中文版饶有兴趣,表示将推荐在外州的歌迷妻子欣赏这两首经典歌曲的中文唱片。
  “观众对音乐会的反响,热烈程度超出我的想象。”法拉盛文化艺术协会协会行政总监艾伦可达戴克表示,这些音乐人将人们耳熟能详的中西旋律以极具创意的方式重新编曲带到当地社区,契合了法拉盛文艺中心推崇多元文化的使命。对将中美音乐改编融合后能引起观众如此的共鸣,杨飞飞感觉非常兴奋,她表示,很荣幸能与多位中美音乐人合作碰撞出灵感的火花,作为一位海外华人青年音乐人,自己一直秉持继承与创新的使命,今后将创作更多不同类型的融合作品推广中国音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