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与你分享,旧金山交响乐

编辑:csm351
2018-12-09来源:百家号
       交响乐对于很多中国听众来说,总有高不可攀的感觉,今天我来分享一个在美国以普及交响乐为使命的乐团《旧金山交响乐团》,还记得两年前旧金山交响乐团进行了第八次亚洲之旅。在北京和上海的观众带来盛宗亮为歌剧《红楼梦》创作的序曲、肖邦的《第二钢琴协奏曲》以及斯特拉文斯基的《夜莺》和《火鸟》。


 
       在旧金山交响乐团的十九年历史中,有一个交响乐团的幕后英雄阿辛克,阿辛克参与管理了乐团的许多创新举措:乐团的“透析古典”(Keeping Score)多媒体教育计划;获得无数好评的电台、电视、DVD系列:由乐团指挥迈克尔蒂尔森托马斯主持的互动网站将古典音乐介绍给了上万听众,创造了旧金山交响乐团自己的厂牌SFS Media;仅在2001年一年,乐团就获得了七座格莱美奖;“音乐冒险系列”(Adventures in Music)的复兴;让古典音乐成为旧金山公立小学教育课程的一部分;专为小孩子建立的古典音乐网站,让这种历史悠久的音乐从小学习聆听。
       每年,旧金山交响乐团的戴维斯音乐厅(Davies Symphony Hall)都会演出超过两百二十场音乐会,一个好的团队是令乐团做到这点的秘诀。阿辛克表示因为我们有个很棒的团队。很多人已经在交响乐团工作多年,他们非常能干。这里的两百二十场音乐会也包括其他乐团在音乐厅的演出以及教育音乐会,在有些晚上会把乐团分开,一部分人演奏常规音乐会,另一部分人演奏教育音乐会。


 
       教育和观众拓展一直是旧金山交响乐团十分关注的领域。因为交响乐被大众接受是整个团的座右铭,当被问及过去这十七年来的各种举措和努力是否有帮助乐团吸引到新的观众时,阿辛克笑道:要达成目标从来没有一个从点到点的直线过程,需要各个方面的共同努力。这包括乐团自身的活力、指挥迈克尔蒂尔森托马斯的号召力和魅力。托马斯在旧金山非常知名,很多人都会在路上认出他来,他代表了一种独特的音乐演奏的方式-充满好奇、创新,但同时也融合传统。这种风格在听众心目中是具有识别度的,因此他们将旧金山交响乐团、迈克尔蒂尔森:托马斯以及高质量的音乐演奏联系在一起。
       此外,乐团一直在做的是不断地提醒人们他们的存在。现在有个趋势是人们做决定的时间越来越晚,对于周六晚的活动人们也许在周六中午甚至下午才开始安排,这点在年轻人中更常见。因此我们要不断地提醒他们,周六晚上可以来乐团听一场音乐会。


 
       与其他乐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旧金山交响乐团的音乐会上,年轻人的出席率很高。这是我喜爱旧金山交响乐团的一大原因,对于这里的听众而言,去音乐厅听音乐会不是等到五十岁才做的事情,是现在就可以做的。当然这些年轻听众有很多的选择,这也是我们为何不断地通过媒体、科技、社交网络来提醒他们的原因。或许很多人未必喜欢交响乐,但是希望有更多中国传统音乐或技艺学习旧金山交响乐团的推广方式,让传统与现代和谐共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