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艺术大师畅谈舞蹈教育和生命科学的关联

编辑:csm351
2018-12-29来源:中国网生活
  “现代舞蹈之母”伊莎多拉·邓肯第三代传人、纽约伊莎多拉·邓肯舞蹈基金会理事长劳瑞·贝莉洛芙近日从纽约赴深,为关注幼儿教育和舞蹈艺术的家庭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教育分享会。


  自1904年邓肯在德国开办第一所邓肯舞蹈学校以来,她的舞蹈思想在欧洲日益收获认可和追捧。1915年伊莎多拉舞团成立,安娜·邓肯和厄玛·邓肯等四位舞者作为第一代嫡传的邓肯传人,不断地在传播和推行邓肯舞蹈的理念,邓肯舞蹈学校在彼时成为欧洲家庭狂热膜拜的象征符号。
  溯源邓肯舞蹈理念在中国的萌芽,除了清末的容龄公主追随邓肯学习过一段时间舞蹈,邓肯真正为大众所知悉是在十九世纪三十年代的上海,伴随着西风东渐的氛围,在中国报刊史具有“三十年代杂志文化先锋”称号的《良友》杂志上,一则关于邓肯舞团的报道见诸报端——“邓肯舞团不仅复兴了古希腊舞蹈,亦解放了人的身体”。


  劳瑞·贝莉洛芙师从安娜·邓肯和厄玛·邓肯,也是第二代邓肯传人茱莉亚·维恩和米尼翁·加兰的学生。《纽约时报》曾赞誉她“贝莉洛芙女士带领下的邓肯舞团再现了美国现代舞蹈刚出现时的光辉岁月。”在本次艺术教育分享会上,贝莉洛芙女士为在座的听众展示了她的艺术之路,同时向关注艺术教育的父母带来了前沿的BMS教育理念介绍,在尊重生命科学的基础上,根据不同的儿童心理和生理特征,她认为教学应该围绕BMS“肢体”、“自我认知”和“灵性”这三个要素循序渐进。譬如对两岁的幼儿,这个阶段的舞蹈启蒙注重肢体协调,音乐节奏和动作韵律的教学,在快乐有趣的课堂中启发幼儿对舞蹈的兴趣,通过肢体动作探索自我意识。从“肢体”的角度启发孩子的肢体意识、激发对力学的好奇心;从“自我认知”的角度鼓励他们积极探索、发掘自我;从“灵性”的出发点引导,给小朋友们安全、舒适和愉悦的通感。


  分享会后,贝莉洛芙女士亲自邀约了部分感兴趣的家庭进入舞蹈教室体验。可爱的小朋友们在大师的引导下模拟了日常能见到的生物和小动物,通过不同情境的设定,加上丝巾和玩具球的道具辅助,他们以自己的舞蹈方式用身体和表情表达快乐、激动、惊讶、兴奋、自在、安宁等情绪。面对小朋友们的乐此不彼,贝莉洛芙女士表达了她的愿景“我希望越来越多的孩子来体验伊莎多拉·邓肯的自然舞,找到他们发自心底的快乐、自信,并乐在其中。”(作者 唐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