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第六届中国国际音乐产业大会圆满落幕-音乐唱响新时代

编辑:csm351
2018-12-31来源:环球网

      12月23日,第六届中国国际音乐产业大会圆满落幕,但这并不意味着结束,音乐唱响新时代,继续扬帆启航,创造更美好的明天。本次大会得到主管单位及领导的高度重视,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野霏、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发言并致辞。


 

       (大会发起人、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负责人 唐月明先生致辞)
  
     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负责人唐月明先生在大会开幕致辞中提到:从最早八年前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开始来建设,到现在北京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有八年的时间了,当时我们就觉得中国音乐产业需要有沟通交流与国际交易的平台。本届大会在去年的数据已经包含国内、海外800多家音乐公司数据,到今天截止到现在,我们现在整个参会企业数据已经突破了1000多家音乐企业、数字发行公司、演出公司、还有海外的数字服务商等,当我们有这么多企业数据库的时候,思考今年的大会最重要的是什么?我们希望通过大会的音乐平台,让企业间产生更多的交易。这一年有幸与中宣部版权管理局于局长一起去韩国、日本等地考察,也跟随中国版权协会阎晓宏理事长去台湾,更多的参观和学习,我们发现国际化其实是特别重要的。在这一年的时间,我们团队去了美国参加了第60届格莱美,同时又参观访问了美国田纳西州,大家知道这是世界最重要的乡村音乐之都,像猫王、鲍勃迪伦、泰勒斯威夫特等等很多知名歌手及艺术家都是从这个地方产生的,在这其中,我们发现一个产业最重要的还是需要当地政府的支持。在2018年这段时间将近有半年多的时间,王野霏副部长在北京市委开过几次调研会,还有杜飞进部长、赵磊副部长等等领导的支持,在近一两个月时间参观访问了北京的30多家相应的音乐企业,所以我们也希望通过音乐产业大会这样一个平台,可以增进更多的交流。
再过十几天,也是我进入这个行业第20年,今年的大会是第六年,我跟我们团队讲过,从最开始办的时候我们就有把音乐产业大会打造为音乐行业平台的初心,我们现在既定的目标,在这儿也郑重做一个承诺,音乐产业大会我们要办到2063年,至少要办到第50届,未来也将一直延续。所以在此代表我们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和无限星空的团队,感谢对今天参会的领导和参会嘉宾的支持与帮助,我们会继续全力以赴努力下去,谢谢大家。
      大会重要内容一:改革开放40周年新声致敬经典
      2018,作为改革开放的第4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也迎来了一个新的境界,实现民族文化自信指日可待。这40年里,音乐产业也随着国家的发展不断进步,呈现硕果累累的繁荣趋势。音乐产业大会自2013年首办以来,不仅仅是行业标杆峰会,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里国内音乐产业圈里唯一长期定期举办的年度盛会,它承载了连结国内外音乐产业沟通桥梁的重要使命。大会主要的重点内容之一就是改革开放40周年新声致敬经典,选取改革开放40年里最具代表性的100首经典音乐歌曲和经典影视歌曲,在未来的两个月,寻找100位年轻新生代歌手与演员,以新人新声重新演绎经典,折射40年来的优秀音乐成果,致敬经典老艺术家们,激励音乐产业继续前行,留住经典,铭记初心。

        (改革开放40周年新声致敬经典发布)
 
       大会重要内容二:中国梦音乐梦 儿童助学计划发布
       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负责人唐月明表示:要把音乐产业和公益爱心的事情结合起来,所以我们希望2019年计划至少为500位儿童来资助音乐助学梦想计划。这个计划率先将由100名艺人,每个艺人资助5个孩子,不止资金上的支持,还包括音乐教育等各个方面。香港与内地音乐发展会,以及文艺界的各方人士对这个计划都表示十分支持的,计划在2019年,至少在全国不同地区有三场活动得到落实。

       (中国梦音乐梦 儿童助学计划发布)

      大会重要内容三: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无限音乐艺术中心
      无限音乐艺术中心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动工,近12万㎡体量的综合体将包含音乐、艺术、生活、科技、人才、资源多重资源板块,建设一个集音乐创作、育训、创新创业,科技研发,演出艺及国际交流、编合服多等多种业态的国家级多功能复合音乐产业基地。无限音乐艺术中心注入明星工作室、音乐展演、创意办公、音乐教育、音乐主题酒店、开放型城市配套等六大功能,打造音乐产业基地新模式,流行音乐地标。无限音乐艺术中心我们力求未来将其打造成为中国流行音乐史上首座落地首都北京的流行音乐地标,它不仅仅是一座汇集音乐资源的城市综合体,更是一个帮助和扶持中国原创音乐发展的平台,未来也将成为中国国际音乐产业大会的会址。


       (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无限音乐艺术中心鸟瞰图)

       大会重要内容四:重点音乐产业集聚区参观互访
      12月 21日,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和韩国文化院里谈笑不断。作为第六届中国国际音乐产业大会的参观互访单位,两者均为国内音乐、演艺、文化行业的佼佼者。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负责人唐月明带领一行人,与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韩国文化院领导促膝畅谈,共同探讨音乐、文化产业的发展,并予参观演播厅、剧场等地,见证了这些年来优秀音乐产业聚集区的伟大成就。


      (参访韩国文化院现场图)
   
      本次大会得到中国版权协会,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中国音著协协会,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中心,国家大剧院,天桥艺术中心,中国移动咪咕音乐,中国联通沃音乐,中国唱片总公司,环球音乐,太平洋影音,华人音乐世界,DNV音乐集团,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网易云音乐,抖音&火山音乐等众多业内主流单位的支持。并有独家报名平台 活动行、独家图片直播服务商-谱时,合作客户及赞助商猎云网、帕拉斯米尼(北京)音乐、T社定制、创音文化传播、青岛链之音文媒科技、碰星APP等公司的鼎力支持。
      大会即使结束,平台依然在,资源依然在,交易依然在,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也希望打造中国音乐产业沙龙文化,大会之后的每个月定期在全国音乐集聚城市,循环举办线下沙龙会议活动,在空间和时间上加速产业资源的整合,让更多的音乐行业工作者可以在这个平台里得更多的收益,产生更多的合作,让整个音乐产业不断焕发活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