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中合作音乐与艺术管理MBA硕士学位项目”启动 培育高端艺术管理人才

编辑:csm351
2019-01-15来源:搜狐文化
  近年来,中国已逐步成为全球领先的音乐与艺术生产及交易大国,但国内艺术市场管理的水平还相对滞后,尤其是缺乏大批优秀的专业管理人才。1月11日,法中合作音乐与艺术管理MBA硕士学位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法国文化中心举行,它标志着法国巴黎ISTEC商学院在国内首个音乐与艺术管理行业MBA硕士学位课程的诞生。


  启动仪式上,法国驻中国大使馆高等教育合作官员,法国高教署中国区官员,法国巴黎ISTEC商学院执行校长爱莲娜·波曼,法国国家高等教育部文化与遗产评估委员会主席帕斯卡·胡塞尔,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四章(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宇等领导、专家到会并致辞。记者了解到,法中合作音乐与艺术管理MBA硕士学位项目,是专门针对艺术行业高级管理人员设置的硕士学位教育,由法国ISTEC商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和四章(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艺术管理在中国属于比较新的专业,工作领域也是一些比较新的职位,但在艺术传统悠久的法国,艺术管理专业发展相对成熟。尤其是近年来,法国艺术管理专业一直呈升温状态。对此,项目主办方法国巴黎ISTEC商学院执行校长爱莲娜·波曼表示,中国和法国都是具有悠久历史的大国,都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希望借助本次项目,中法将在艺术和教育领域有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艺术管理者。


  “艺术行业管理有其特殊性,为此学校专门设立了完善的人才培养方案与行业特色课程体系,目的是希望帮助艺术行业优秀的管理者成长为拥有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同时又精通现代企业和艺术行业管理方法的优秀人才。”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特别强调。
  针对大家关心的师资问题,启动仪式现场特别举行聘任仪式,法国巴黎ISTEC商学院执行校长爱莲娜·波曼向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颁发聘书,聘其为项目学术委员会首任主任,叶小钢表示,法中合作音乐与艺术管理MBA硕士学位项目,建立在管理学学科基础上,并重点设置了音乐、美术领域的专业特色课程,形成了一整套针对艺术行业高层管理人员的完备教育体系,未来,这些人才将不断对艺术市场及机构进行专业化推动,有助于整个行业形成对原创作品的鼓励和支持,从而充分保障艺术家的创新能力。


  作为项目运营合作方,四章(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宇表示,该项目课程特色鲜明,Living case即机构调研和咨询课程,学员既可以与授课大师进行面对面交流,也可以在以欧洲、中国为双核心,遍布全球范围内,配置超过1500家全球最高端的艺术行业与企业资源的艺术行业战略合作机构平台上,全面了解当今艺术行业的发展进程与运作规则,与行业的精英企业、机构及行业性组织的高层管理者、经营者进行实地教学与面对面交流,参与到艺术行业管理实务中去,感受未来所从事行业的实际情况,去了解不同艺术形态的管理方式和管理外延。从而毕业后可以尽快融入音乐与艺术行业的运营和管理工作中。
  据悉,法中合作音乐与艺术管理MBA硕士学位项目于2019年正式面向全国招生,学制为1年6个月,毕业成绩合格者由法国ISTEC商学院授予MBA学位。法国ISTEC商学院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法国正规院校。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