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手摇风琴带来的创作灵感,儿童互动乐器Musicon旨在启发创造力

编辑:csm351
2019-03-06来源:极客爸爸

  “要不要让孩子学习音乐?”“要让孩子学习何种乐器?”相信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很多的家长。极致研究院获悉,目前,50.63%的家长都会为孩子选择音乐课程,而这其间乐器以其简易的上手程度及良好的表现形式成为各位孩子和家长的首选。那么,为什么要选择音乐课程呢?乐器对孩子又能带来怎么样的影响呢?
  研究员了解到,音乐能够促进孩子想象力的发展。尤其是幼儿时期,更是孩子形象思维占主要地位的时期,是由再造想象逐步自创造想象发展的时期。孩子在进行内容丰富的音乐活动中,运用想象进行创造。另外,音乐也能够让孩子的听觉能力产生差别。听觉器官是孩子最早发育的器官之一。在促进孩子语言能力方面,音乐和乐器也有更大的作用。音乐教学不仅能培养孩子的音乐素质,而且能全面促进幼儿身心和协发展。


  但是由于繁多的理论知识以及枯燥的练习过程,使得传统的乐器学习让很多孩子望而却步,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智能音乐教育的诞生给乐器学习者尤其是小孩子带来了“玩”中“学”的良好体验。研究员最近就发现了一款很有意思的产品,来自波兰的设计师Kamil Laszuk,他同时也是一位音乐爱好者,Laszuk开发了一款非常有助于启发孩子创造力的儿童乐器——Musicon。
  Musicon的创作灵感据称来自手摇式风琴,记得许多音乐盒的内部也采用这种构造,只不过这次被设计师放大,可以直接操作滚筒上面的弹簧凸起,当滚筒转动起来时,凸起拨动固定在上面的不同音色部件,产生音乐旋律。作为玩具制造商的首要选择,木质材料已经具备具备悠久的历史,木材也具备温暖柔软的触感和生态友好的性质。基于此,整个Musicon互动乐器的材料基本都是由木质材料构成。另外,Musicon的许多部件都是可以拆卸重组的。比如音色部件就包含了鼓、木琴、装有钢滚珠的转盘。Musicon不仅是一件乐器,更像一个大玩具。


  Musicon是由两个独立的离合器系统(机械和电子)来确保孩子的使用安全的。每一个Musicon都有一个控制器,一个电机和一个光学传感器,来确保安全以及所以乐器的一致性。声音的准确和谐、节奏的精确协调,使Musicon达到了传统材料与最新生产技术的完美融合。另外,考虑到孩子的人体构造,Musicon的所有按钮的整体尺寸、软边和轻压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
  孩子还可以通过Musicon来展示自己各种各样的技能,Musicon可以训练孩子团队合作能力,作曲能力以及编程能力和学习数学的能力,同时还能体验音乐所带来的无限可能。孩子可以创建任何自己喜欢的形状并且能够让这个形状发出美妙的声音。Musicon旨在让孩子的三种基本感觉进行结合,孩子不仅能摸到能看到也能听到。


  相比现在大多数孩子们在平板电脑上戳戳点点的各种模拟乐器,这款乐器玩具真是太具优势了,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培养了音乐知识与乐感,甚至还无形中激发了数学逻辑,不愧是一款获得红点奖的好设计。极致研究院认为The Musicon是一个美妙的乐器,以为它听起来像一个非常完整的乐队。设计师Kamil Laszuk表示:“音乐是孩子成长中必不可少的因素,我们希望孩子通过Musicon能在体验美好音乐的同时来开发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