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百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壶口瀑布黄河大合唱

编辑:csm351
2019-07-13来源:中新网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11日,来自加拿大的郑宜尔和小伙伴们在山西临汾黄河壶口瀑布前高声唱着《黄河大合唱》。在此之前,“黄河”一词只停留在她学过的诗词中。
  当日,正值黄河汛期,来自澳大利亚、意大利、美国、加拿大等7个国家的12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感受黄河独特魅力。“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今天来到黄河边近距离感受黄河魅力,非常震撼。”郑宜尔告诉记者,加拿大瀑布的水比较清,黄河壶口瀑布就不太一样,这里的黄土更有厚重感。
  来自澳大利亚、意大利、美国、加拿大等7个国家的12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感受黄河独特魅力。 杨杰英 摄
  来自澳大利亚的李安博与郑宜尔有着相同的感受,“黄河很漂亮、很壮观。远处看时会觉得水很脏,走近一看是黄土的感觉,很特别的颜色,其他地方没有。”李安博说,此行能与老师同学一起来到黄河壶口瀑布,是一次非常有趣的体验。
  小毛驴,白头巾,花布衣裳,羊皮袄,这些极具晋陕地区代表性的民间元素顿时让来自海外的华裔青少年眼前一亮。从意大利来的赵燕忍不住体验了一下黄河边上骑毛驴的特色项目。“特别好玩,我们好几个人都骑了毛驴。”这是赵燕第一次来山西,体验了五谷作画、精雕泥塑、花样剪纸、犹抱纨扇、创染杯垫、彩绘脸谱等特色文化课程。
  “人说山西好风光。”来自加拿大的童司翰在出发前就对此次的寻根之旅充满期待。在参观过山西博物院、平遥古城、黄河壶口瀑布之后,他表示,回到加拿大后会将自己的感受跟家人和朋友分享。
  作为领队,加拿大多伦多中华文化教育协会会长吴苏丽此行带了40个来自美国、加拿大的孩子。“这里是他们父母的祖籍国,带他们回来寻根,感受一下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尤其是孩子们来到黄河,看到如此壮美的瀑布美景,唱着歌,那种骨子里的感情更加亲近。”
  壶口瀑布是黄河上唯一的黄色大瀑布,也是中国的第二大瀑布。瀑布宽达30米,深约50米,最大瀑面3万平方米。黄河水气势磅礴,波浪翻滚。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