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希特勒控制德国音乐,想利用其提高纳粹地位,迫使音乐家逃离德国

编辑:csm351
2019-07-14来源:百家号
  音乐以及所有其他形式的文化,从1933年1月开始受到纳粹化的影响。协调的政策意味着音乐必须符合纳粹理想。因此,一些作曲家选择容忍,甚至被提升到纯粹的纳粹主义地位。而其他作曲家通常是犹太人,被避开并被有效审查。在十八世纪和十九世纪期间,德国作曲家在定义古典音乐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贝多芬,门德尔松,舒曼,理查德瓦格纳和约翰内斯勃拉姆斯都在音乐和文化方面留下了自己的个人印记。在二十世纪,奥地利作曲家勋伯格在他所在的柏林城市也变得非常有影响力。
  这些作曲家和其他人在德国的影响是不可否认的,如果他们没有给希特勒留下深刻印象,那么他们做这些集体天才在纳粹德国就算不了什么了。对于理查德·瓦格纳的工作,这位瓦格纳几乎狂热地投入了工作,希特勒代表了纳粹德国文化的一切。对希特勒来说,瓦格纳的音乐是纳粹主义的化身。他参加拜罗伊特音乐节的活动得到了公共启蒙和宣传部的广泛宣传。但事实上,希特勒命令拜罗伊特节成为国家社会主义年度活动,并且演出一直持续到1944年。

  戈培尔希望传播一个简单的信息,如果理查德瓦格纳的音乐对于德国独裁者(纳粹统治时期对希特勒的称呼)来说足够好,那么纳粹德国的其他所有人都应该跟随他的领导并听取优秀的德国纳粹音乐。因此,德国广播电台和主要的音乐会场地频繁播放他的音乐,对瓦格纳的音乐进行了巨大的推广。其他作曲家并没有得到好评,甚至听他们的音乐都被视为反纳粹和颠覆性的潜在可怕后果。
  门德尔松和梅耶贝尔的音乐被禁止,因为他们是犹太人。勋伯格的音乐被禁止,因为它过于激进,在希特勒的思想中根本就不是古典德国人。亨德密特的作品也是如此,他是国际公认的作曲家,但在纳粹德国他的音乐被视为过于实验性和颓废性。希特勒禁止他的音乐在音乐厅演奏,而戈培尔表示,亨德密特是一个“无调式的发声器”。”划一化“不仅涵盖了作曲家。
  希特勒控制纳粹德国的音乐
  在管弦乐队的歌剧中,管弦乐队被清除了犹太人。对于希特勒而言,真正的雅利安人才能真正发挥瓦格纳的音乐。有名的犹太指挥家在流亡时还继续工作,其中最有名的是奥托·克伦佩勒,他因对古斯塔夫·马勒的诠释而享有国际声誉。同样以他对马勒的解释而闻名的还有布鲁诺沃尔特,他也是犹太人。他在1933年之前受到希特勒的批评,并且在希特勒获得权力后不得不逃离德国。沃尔特去了奥地利,这是他的主要基地。当1938年的两国的政治经济发生,并且无法返回德国或奥地利时,沃尔特正在巴黎工作,他在法国定居给了他公民身份。
  戈培尔主要负责音乐控制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1939年之前逃离纳粹德国,他们很可能挽救了他们的生命。尽管有音乐的“纳粹化”,但有些确实留在了希特勒的德国。最着名的是指挥家威廉·富特文格勒,由于他为保罗·欣德米斯辩护,他已经失去了对纳粹党的支持。然而,他与政权保持和平,并留在柏林爱乐和柏林国家歌剧院。有一段时间,理查德·施特劳斯被任命为帝国音乐厅的负责人,而世界着名的钢琴家沃尔特·吉塞克则被戈培尔派往国外展示他的才华。
  音乐家逃离纳粹德国
  柏林歌剧院等大厅的音乐会成为主要的派对活动,高级纳粹工作人员几乎都被要求参加,而且提供的音乐非常有可能由华格纳创作。可能被定义为流行音乐的东西也受到国家的严格控制,爵士音乐被禁止,因为它被认为是来自美国南部各州的“黑人音乐”。纳粹与黑人美国人有关联的爵士音乐,因此被称为“堕落”。戈培尔还试图禁止“莉莉·玛莲”,但当整个欧洲的德国士兵要求它在(德意志)帝国控制的广播电台播放时不得不回溯。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